一開始是很認真想考證,上課程到途中,開始意興闌珊時(果然是三分鐘熱度(掩面)),居然要開始報名參加考試了?!在半推半就下勉為其難的報考了。

  由於容易緊張又沒有信心,所以對於考試什麼的,都要練習好幾次,才能夠有絕對的把握,而且只要出錯一次,焦慮就會開始編織壓力,乍看心理不認為有壓力,但生理上搞到自己晚上睡不著覺(嘆),即便如此還是沒有費心準備,畢竟準備食材什麼的,實在太過麻煩,每次要煮六道菜,又分好幾大題,四個月下來,只在家煮過兩三次。

  考前一星期,才開始認真看學科,內容五花八門,有幾題不禁想到國中考健康教育(笑),口角炎、維生素C是水溶性……這些題目眼熟得很,不過畢業這麼久,該還清的早就還給老師了(笑),不太難,倒是兩、台斤、磅、公克這些數據轉換讓我比較頭痛,單純數據很難背起來。

  就這樣抱著惴惴不安也來到了八月七日考試當天。

  抽到的試題為303B:香菇蛋皮炒米粉、白果炒肉丁、炒咕咾雞脯、蜊肉燴絲瓜、香菜魚塊湯、雙鮮涼拌豆芽。

  這組需要殺魚,很幸運魚僅僅煮魚湯,胸中大石稍微放下,自己是屬於真正考試時,反而不緊張,大概是認為頭過身就過吧?既然都開始考就放寬心吧!

  很幸運術科通過,也就不擔心學科了,最後的確也拿到證照!很感動!畢竟費時四個月、花了一萬五,終於拿到證照了!很開心!!!!

  畢業之後就沒有這麼努力的上課了吧?想想自己居然能夠撐過四個月,上課只有一堂沒有去,這麼三分鐘熱度的人,也可以度過這些日子,回頭想真是不可思議。

  第一堂課連切雞肉都不敢,現在也可以片肉與切絲,飾片也能夠片成薄片,三絲可以切成絲、雞丁也能夠切成丁,雖然不敢說技術很好,也的確是有進步了,尤其殺魚這門功夫,居然從去魚鱗內臟到鰓這些工夫也都辦得到,好不像我(笑),很感謝老師的指導,如果不是老師費心指導,我想應該沒有辦法順利考過證照吧!在此特別謝謝救國團老師-陳志明老師,祝老師:桃李滿天下!

 

  hand_02.gif  救國團上課資訊查詢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