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之都已經打出名號,我這個愛吃鬼,到這裡也就是一直吃balloon_75.gif,有點罔顧這裡的歷史古蹟,不過藉由吃,台南安慰了心靈啊!吃,有治癒療效效果!(←胖子的發言XD)

  *橘色大字,個人推!

 

  hand_02.gif 阿堂鹹粥

滿滿的油條 好吃的乾煎虱目魚 綜合粥90元

 

  有時候忍不住碎唸,台南食物不那麼便宜,但誠如民宿老闆娘所言,一樣料好實在台北不可能同樣價目。

  阿堂鹹粥是民宿老闆娘推薦店面,說真心話一開始預定阿憨鹹粥,沒那麼合胃口,透過民宿老闆娘得知,原來阿堂鹹粥好近,就在民宿附近,就不捨近求遠,馬上決定來這家。

  阿堂鹹粥頗富盛名,應該來說台南早餐澎湃出名,一早餐點就好奢華(燦笑),網路上細數知名早餐店家,都是粥啊、牛肉湯,唉油~一看就飽,不過實際體驗,阿堂鹹粥好吃的不得了,一口接一口啊!湯頭鮮美好甜,又好多配料,蚵仔、虱目魚肉、土魠魚肉(附一盤油條),每一湯匙都有料,只可惜虱目魚粥沒了,而乾煎魚腸也沒了(淚),這是老闆娘指定商品啊!

  乾煎虱目魚也好好吃,中間油滋滋魚油好香,邊緣煎得焦香,肉也甜,啊~好吃啦!好吃到詞窮了,就是好吃啊!

 

  hand_02.gif 陳氏蚵卷

蚵捲40? 你看看,多麼肥嫩

 

  有鑑於上次吃碗內看碗外,覺得別人的烤鮮蚵覺得太誘人,這次來到這裡馬上擺脫遺憾,立刻點了烤鮮蚵。

  念茲在茲烤鮮蚵,果然飽滿多汁!一份十個不夠吃啊……,不過真的好吃喔!果然新鮮簡單調味就好吃啊!而且專業級烤得技術不是蓋得,每個都很飽滿!讚啦!

 

  hand_02.gif 林永泰興

 老街的蜜餞

 

  蜜餞之所以都是酸甜口味,就是先天體質適合。

  嚐鮮買了奇異果,吃不出奇異果本身香氣,顏色很天然沒有添加色素,中間還有點滋潤,味道就很很普通(遠目)。

  芒果就非常好吃啊!吃了芒果乾很香又不會太甜,加上酸酸滋味誘人,讓人一口接一口啊!也買了濕芒果(情人果),但還沒有吃就是了:P。

 

  hand_02.gif 周氏蝦卷

其實我對蝦子沒有愛 可能上次比較餓,覺得上次比較好吃

 

  記憶中上次的湯頭我大愛,這一次喝起來卻沒有那麼滿足,是因為我不夠餓嘛?加上對蝦子過敏,所以此類美食不太通透,就讓我們跳過去吧!(掩面)

  but,周氏蝦卷老闆人很好,支持國片賽德克.巴萊不遺餘力,只要購買套票就送美食券啊!人有夠阿殺力的熱血老闆啊!活動辦法:上映套票加贈「台南美食兌換券」活動辦法

 

  hand_02.gif ●●●●

這是地雷,超級難吃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漂亮,可是個地雷店家來著,全部都東西都沒有入味,且湯也平淡無奇,所以就不用給它名字了吧!

 

  hand_02.gif 銀波茶座

可是此銀波非彼銀波的樣子

 

  因為沒有倒出來享用,但是可以吃出布丁的實在,有蛋香、很有彈性,但是意外的不甜,嗯、因為糖漿都在底部。

  茂記黑豆花與銀波茶座比鄰而居。

 

  hand_02.gif 茂記黑豆花

室內裝潢 依舊好吃vvv 茂記黑豆花

 

  茂記黑豆花內部裝潢復古,桌為竹編製,還有一幅在安平走到哪看到哪的劍師。

  黑豆花果然豆花略黑,坦白說跟一般豆花有多什麼特殊香氣,實在是吃不出來,但是豆花的口感綿密,入口即化,糖水很香,我很喜歡。

  比較特殊的是每桌會有一小盤炒過黑豆招待,也有免費黑豆水可飲用(自取),自己是覺得黑豆很像小時候吃過得零嘴,以前我們叫放屁豆,現在市面上看不到了,可是上網搜尋卻找不到一樣的東西……,所以他到底什麼啊?(歪頭)

 

  hand_02.gif 西井村

我們在旁邊的西井村買滷味 喔~豬血糕超級好吃! 

 

  這是朋友在買依蕾特布丁時,在旁閒逛店家。

  店員們服務態度極佳,都十分好禮,有種自己是嘉賓的fu(笑),我買了雞腳、香菇喉……等商品,由於朋友訂單量(布丁)龐大,等待的同時就當場吃了起來,天啊!這米血糕好好吃!口感有點ㄎㄠㄎㄠ脆脆,吃到最後口腔有點甜甜的味道,不會膩,讓你越吃越涮嘴,所以一不小心吃完了一盒,又買了一盒XD。也由於大愛米血糕,讓我只記得他的滋味,其他都不記得了……(逃)。

 

  hand_02.gif 莉莉水果冰店

莉莉水果店 覺得很好吃! 芒果冰是我這次的遺憾……

 

  自從上次吃過特殊沾醬,嘗試自己做,結果果然是黑矸仔裝豆油看不出來!表面上只是醬油膏薑末,不過自行製作的口味完全不一樣啊!想吃來是來這裡吧XD。

  其實這次我來的遺憾是沒有吃到芒果冰啊,我好想吃芒果冰芒果冰芒果冰芒果冰…(有怨念balloon_73.gif  )。

 

  本來是想一鼓作氣全部寫完,但無奈這篇居然也已經草稿三天,接下來還有七道食物,加一下發懶時間,搞不好就拖了一星期耶!(驚)所以先讓第一天的食物跟大家見面吧~我們下星期見~(講出這麼具體的時間,安捏乾後?)

 

  延伸閱讀:

  【台南】吃吃喝喝好開心篇-day2

  【台南】風光明媚景點篇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