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畫一樣

有雨的台南紀錄

 

  二年前去過台南,那時候只是粗略寫了台南食記,品嚐滋味無一不愛,不過一起去的夥伴略嫌滋味,聽在耳中刺耳,滋味也蒙了層灰,總之因為懶惰所以其他的一律都沒有寫,所以這一次決心,說什麼也要寫,即使只是簡單紀錄。

  這一次去得行程,絕大多數三年前也曾造訪,那次酷暑帶著汗水味與焦躁,這次則是濕氣、雨水。

 

  aicon344.gif 朱玖瑩故居(不收費)

大家在裝不熟 有沒有?就說定番咩~ 心經!

  上次我來的時候,這裡似乎還沒有開幕?這是這次新景點,朱玖瑩老師是知名書法大師,這裡有簡介

  日式風格,有通舖和室,還有一扇紙拉門,空間因搭配墨寶都有氣質了起來,一樓有面牆寫了心經,曾經在看過有新人在此拍婚紗,西式婚紗搭配整面正體字,中西合璧,又顯得雅緻,很好看啊!

  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就在隔壁(門票:50元),如果天氣熱,推薦一定要進去英商德記洋行啊!那裡有冷氣XD。

 

  aicon344.gif 開台天后宮

開台天后宮 其實牛很可愛,還有花紋耶 好虔誠

  這次來似乎適逢慶典?幾處廟宇張燈結綵,第二張叫做12生肖好福氣扭轉乾坤轉運球(好吧!其實我不知道:P),不過依照12生肖摸一圈,可以轉運求好運,所以一定要給它大把大把的摸一下啊!

  維基有斗母耶,而且有佛教以及道教印度教,啊!他們是同一個人XD。感謝阿寶大師解答!


  aicon344.gif 安平老街

其實阿婆水就是 古蹟來著! 這裡排滿照片,似乎是老闆跟客人合照,好多啊!

  雖然他明明就在陳氏蚵捲那條街的路上,可是上次居然沒有去?!真是不可思議。

  老街7-11很有特色,與安平當地吉祥物─劍獅結合,門口就有一個可愛的劍獅頭,店裡也保存的一面古蹟牆,上頭寫得金玉滿堂,好吉祥!

  走過7-11拐進小巷子就是安平老街了,老街小小地,賣得東西也不那麼「老街」,有些香餅(空心的餅,內層有些餡料在餅上,潤潤ㄟ是古早味,現有研發脆皮,也嚐鮮買了兩個,可惜老闆娘裝錯,兩個都是古早味)、現烤牛舌餅、鹹酸甜……等小吃伴手,商品類型不大重複,逛起來較有新奇感。

  喝了一罐阿婆水,阿伯說阿婆水,就是古早味的汽水,也就是沒有氣泡的汽水,嗯、喝起來的確是這樣,有點像維大力?因為聽說罐子是都再回收,所以彌足珍貴,買了一瓶回來收著。balloon_61.gif

  理所當然買了林永泰興的蜜餞,硬是了特殊的奇異果口味,不過吃起來沒有什麼奇異果味道……,這種食物果然還是要酸味且香的食物如芒果,才好吃吧?聽說益生堂有中藥醃製蜜餞,沒有一探真可惜。

 

  aicon344.gif  台南孔廟

掩映生姿、光影交錯  

鞠躬有禮?XD 子曰,不是日子阿! 芒果冰是我這次的遺憾……

  來了!這是我此次到台南覺得最美的風景,紅牆搭配樹影搖曳生姿。似乎都是依靠某個感動回味當下旅程,上次是雙喜枕頭美麗花色形成光影燦爛,這次則是孔廟。

  雖然下雨雖然陰天,但這樣的光影讓整面牆都有了詩意啊!美呆了。balloon_123.gif

  孔廟入門票25元。知名莉莉水果冰店就在孔廟對面喔!這次沒有吃到芒果冰,真可惜。

 

  aicon344.gif  場景一下來到西安大天后宮

大天后宮 更正:順風耳。(刪除)千里眼(刪除) 好大的媽祖

都有血絲,好真實XD 好熱,都把衣擺掀起來了 描繪在牆上的畫

  現在回頭看看,對於武聖廟比較沒有緣?經歷了兩次卻都沒有拍到武聖廟內裝,又尤其大天后宮見過月老謝卡牆,期間當攝助時拍攝過的新人謝卡,更是有記憶與情感吧!此行未見謝卡牆,來過地方總顯比較親切嘛,所以關公先生,下次我會好好去看得(拍謝)。

  入大天后宮廟口就見兩組千里眼順風耳大神尪,造型略為不同,貌似兇惡那邊,反而覺得可愛親近,因為面兇所以才更想惹(祂)笑呢?有點微妙吶……,不過不覺得他們的濃眉很可愛嘛?XD

  大抵這次的行程就是這樣吧,因為有很多行程都重複,所以沒有入內參觀,而且連兩天下雨,也沒得自由移動太多地方,但是這次吃得很滿足!所以這些行程是串場散步消化用XDD,下一篇飲食一次解決!

 

  duck_12.gif 古蹟風景照片請點我

  duck_12.gif 吃吃喝喝照片請點我

 

  mini.gif  延伸閱讀:2009年-半年前的台南遊之第一天食物半年前的台南遊之遊樂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