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島了!插棋!(誤)

 

  在還沒來龜山島之前,只知道他是離島(廢話),而且不能夠隨意的進出,所以一心認為他一直都是個孤島,沒有人在那裡生活過,沒想到除了有人在這裡生活過,甚至還有信仰中心!

 

龜山島的媽祖廟 可愛的石獅 沒有屋角的媽祖廟  

拱蘭宮

 

  以前的人供奉的媽祖廟,而且三個門聯,上面均為拱蘭,意思是「拱護蘭陽平原」,不過後來居民遷村,也將媽祖遷回宜蘭,國軍駐守後因諸事不順,現已改奉觀音菩薩。而這一間宮廟有地址喔!似乎是島上唯一地址?但是就算你寄信,也不會到就是了XD

  拱蘭宮有個小故事,傳說當初蓋好宮廟時,媽祖託夢給村長,說祂不要有屋簷上的裝飾,於是隔天村長就派人把屋簷給敲掉了,很特別的故事XD,不曉得有其他的媽祖廟有一樣的故事嘛?聽解說員說,這搞不好是全台唯一個沒有屋簷的媽祖廟呢!

 

有些荒廢味道的展覽室

注意看上面的照片,那是龜山島最巔峰的時刻,有很多建築物!當時島上還有七百多人

 

當初島上的富有人家

有錢人家的樓仔厝

 

  雖然剛剛看那張照片上,土角厝很多間,但是由於國軍駐守後,將沒有價值的房屋全數拆除,僅留下這些利用鋼筋水泥製造的房子,這棟也是當時的村長人家所蓋得,內心認為很可惜,如果全數保留,那麼現在島上風華一定更加迷人吧!

 

 他們說如果3.4月來島上,可以看見遍地的百合

解說員說如果三四月來島上,可看到遍地開花的百合。想看!所以明年再來XD

 

  我想百合指的應該是野百合?好想看啊啊啊!然後吟唱:「彷彿如同一場夢……」好好聽w

 

 所以我們要走中間

長長地隧道

 

  那天隧道裡有蛇,而且還是兩隻雨傘節來著!聽到這消息就很有來到荒蕪小島的感覺。隧道裡最特別的就是走到底的消音錐!聽說這是國軍們的手工活,因為在隧道內回音會很大,所以特地做了消音錐來破壞聲音結構,真聰明!

對於這種漸層倒影,很卡意~

散步龜尾湖

 

  龜尾湖不是很大,沒有人為破壞的自然風光,讓水質顯得清澈且碧綠,這裡的水是鹹淡各半,所以嚐起來有點鹹鹹的,除此之外島上還有一個生命之源,就是純淡水了,不過水源不是那麼充沛,大概就是一個池子這麼大吧。

 

小朋友在探頭看

雖然兄妹兩拼命往湖底看,但是什麼都沒有喔XD

 

  此行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賞鯨!但是由於照片拍得不是很好,就口述一下吧!失禮。

  離開了龜山島,至少30分鐘的船程?一直開一直開,都不曉得要駛去哪裡,才在解說員突然的說明,才看到鯨豚,看到鯨豚後,如何判別有沒有看到,就是聽大伙驚呼聲了XD,原本在來之前,聽說有很多人都是來曬太陽的,但很幸運我有緣一見鯨豚面貌。

  無法說明看見鯨豚有多麼開心,親眼目賭圓弧美麗的造型,實在不是看看電視頻道就可以傳達,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賞鯨啊!下次行程我想單獨賞鯨就好XD,想看久一點啊!總覺得有點遠,有點小,不過太近會不會傷害到他們呢?(歪頭)

 

延伸閱讀:【宜蘭】來去龜山島-環島篇

其他照片:點我

 

來~我們來唱-野百合也有春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龜山島 宜蘭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