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看到的離島

這裡是龜背,所以看不出來烏龜的樣子……

 

  我這個台北俗,從來沒有過離島旅遊,明明都已經去過香港了啊!卻從來沒去過離島,所幸今年目標就設一項:到離島玩!(其實一個月前才訂的XD)

  股溝之後發現,登島準備似乎很繁複,但實際上卻僅僅在網路上報名付錢,就可以出發了啊!所以看到那一切囉哩囉唆的手續是假象?XDDD

  還沒去龜山島前,不曉得原來龜山島人文地理政經這麼豐富!接下來就是看圖片說故事,稍微作一下筆記:

  龜山島有龜山八景,目前已有兩景再也不見,龜島磺煙、龜卵傳奇。

  龜島磺煙:龜山島附近有海底溫泉,但是因為地震、颱風等等因素,導致山石崩落,所有的洞都被蓋住了,所以不到了啊,好可惜!至於龜卵因為戰爭時船經過都會「擋路」,不知道是哪個國家,某夜裡偷炸了(遠目)。

  其實這八景也是回來才看資料補充,在船上根本都記不住啊(喂!),龜島八景為:龜山朝日、神龜戴帽、靈龜擺尾、龜島磺煙、海底溫泉、龜卵傳奇、眼鏡洞、龜岩巉壁。

  前面兩個龜山朝日、神龜戴帽屬自然,沒那麼簡單看到,不過其他幾景,這次有緣見到!

  gif-0108.gif 靈龜擺尾:

  龜山島其實除了側身看有龜首以及龜殼外,還有一條細細龜尾巴,這是經年累月沖刷(破壞?)港口而自然累積而成的,不過因為真的不大,所以要環島時才看得到喔!而且現在還正在累積當中,也許會越來越長,長到以後在烏石港也看得到?(那也太長!xD

  gif-0108.gif 海底溫泉:

  有沒有看到兩個顏色的海,比較淡藍色的海,就是有噴發海底溫泉,空氣中瀰漫點硫磺味,此次還有看到噴發口,最高時溫度可以到達125度,

 

 有發現海的顏色不同嘛?    

現場看的顏色真的很美!

 

  gif-0108.gif 眼鏡洞

  聽解說員說,這也是海上夜市,美其名夜市,其實就是走私啦!以前大陸漁民與台灣漁民,會在這裡進行走私的非法活動,不過夜晚時點亮燈火,這眼鏡洞就會發光了啊!聽他這麼形容,反而讓我很想一探究竟,很想親眼目睹啊!

海上夜市,如果從宜蘭看,也夜晚燈火通明

眼鏡洞,以前有海上夜市喔!

 

  gif-0108.gif 龜岩巉壁

  龜山島是座活火山,而他就是兩座火山組合成的,也可以看到旁邊的山壁有很多特殊的面貌。

 

山壁風貌

前面就是龜首啊!有人說深淺不一的植被,很像龜毛XD

 

因為為了想要留下記錄,卻也越寫越長,島內分開寫好了。

 

延伸閱讀:【宜蘭】來去龜山島-登島篇

其他照片:點我

海底溫泉影片介紹: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