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8發現會退錢,退80元,洗底片

_MG_4976拷貝.jpg

小紅SUPERHEADZ  小黑HOLGA135

  也許沒有人在乎我使用LOMO相機的辛酸史,可是還是要說。(笑)

  其實在還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裝底片也不算太難的一項技術,有印象以來都裝得很溜ㄌ一ㄚˋ,從沒有不會裝底片產生困擾,所以心安理得買了HOLGA135,回來也愉快的試拍,不過在裝底片那時,產生了些困惑,但是以往經驗告訴自己,沒問題!就是這樣安裝沒有問題!

  很用心的拍完第一卷,大概一個月才拍完吧?!期間回了鄉下,捕捉了那時候的風景與人。上網做了一番功課,才選定在新莊優質的沖洗店(其實離我家有一段距離),萬萬沒想到自以為的裝底片功夫還可以,底片卻根本沒裝好,洗出來是白片,什麼都沒有(淚)。

  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初次經驗不佳,依舊興致勃勃挑戰第二次。由於不想再犯同樣錯誤,乖乖按部就班,依網路教學影片裝好底片,也在按過數次快門後,躲棉被裡偷偷掀開背版,確認底片是否依舊卡在捲軸上,當自以為都準備萬全,拍完所有照片,不敢自己取出底片,隨機選了自家附近的沖洗店,請老闆幫我拿出照片。

  「嘩啦---」老闆手法華麗的取出底片,底片斷裂了,而且沒有再暗房裡,根本就全部曝光了啊!於是乎這一卷也什麼都沒有……,除此之外,老闆還給了我惡耗:「你這台相機壞掉了啦!才會底片拿不出來!」……,連洗過一卷底片都沒有洗過,相機就壞了,這麼令人傷心?心灰意冷了。

  事不過三,若第三次還是失敗,那我想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想要再玩了吧!於是內心偷偷懸著再次挑戰的欲望,卻總害怕失敗,因為喜歡所以選擇不要繼續(是藉口來著),直到去年生日,朋友買了台防水的Lomo相機給我,哎呀,提醒我這台冰這的HOLAG135,然後提起勇氣試探了HOLAG,去日月潭的時,帶它見了見世面。

 

---_0083.jpg

忘記他存在之日月潭


  內心惴惴不安拍了照,卻不曉得到底有沒有成功、有沒有拍完,帶著陰影去用他,也不記得細節,就這樣供著到了今年,等著、等著轉機終於來了。

  在工作的地方,有賣一台新的相機,原本是不打算入手,可是看到部落客分享,也看到現貨,終究忍不住誘惑,買了!在延宕兩年lomo熱情,正式死灰復燃!

  這一次做了萬全準備,不論裝底片與迴片完全沒有問題,抱著既期待又受傷害的心情,拿去沖洗,雖然呈現結果,不算十分滿意,可是如果說是新手失敗率,我想是蠻低,只有四五隻沒有洗出來(曝光不足),經過這番心路歷程,算站穩腳步,邁向開始燒錢的底片機日子了。(笑)

  哎呀!果然是好長的碎碎唸(笑)。

  喔!順帶一題,其實相機沒有壞掉,而那間把我底片弄壞的那家沖洗店,隔天就倒了。(好戲劇化XD)

---

覺得很清楚的裝底片教學: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