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認真紀錄關於新莊大拜拜的那年,算算到現在也已經五年,當初基於功課原因,才認真跟隨新莊大拜拜腳步,出這份功課的老師,現在也不在台灣了,當初跟我一起去拍攝的同學,今年也將嫁作人婦,轉瞬人事地物變化好大,想想這份祭典居然能夠持續不間斷也真不簡單。

 

 

瞪大雙眼,看透世間

 

  今年感覺比去年熱鬧許多,不過個人觀點一點也不準確,以往都是沾醬油式的參觀法,所以記錄夜巡總是很片面。如果說有什麼不同,大概是大神尪少很多,不曉得他們都哪裡去暗訪了?(探頭)

 

黑白雙面陰陽司

 

  這一次呢也看見陰陽司,是第一次看到,可見我多麼沒有詳細看這些祭典啊!聽說這可是年年有的呢。真是辛苦真人扮演的陰陽司了,光看就覺得好熱啊……。

 

  其實臉譜好像有越來越花俏的趨勢? 七爺在人群眾靜待,或著跟著觀看?XD 第一次看到耶   

 

  還有好多第一次,包括第一次看到炸虎爺,還有遇見舞龍…等等,果然年年有總是不太珍惜,這些真的是很特殊的文化資產,我想如果有個師長可以在旁講解,一定會覺得更加有意思吧!現階段只期許每年能拍到與眾不同的照片囉!

  其他:不知道是幸運嘛?這次很不巧的被煙花燙到了手心,又很幸運的剛好花火點燃了爆裂物,而我剛好在旁,偏偏事前就隱隱覺得那個爆竹很危險,卻又遇到,只能怪自己不夠小心了,不過還是忍不住碎唸啊!為什麼要這麼輕忽呢?今天剛好只是小傷,如果很嚴重那就一點也不讓人開心了啊!何必在這樣的宗教慶典中,增添這些不必要得風險?

 

z14.gif  舊照片

2006地藏王出巡

2007曾經↔又到地藏王誕辰

2010【照片】新莊大拜拜

2011【新莊】大拜拜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