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zgkS1ABL._SS500_.jpg

  嗯……,前幾集的步調很慢,不過還是順著步調完了,依我這種喜歡偷看結局的個性,因為無法一天看完,所以曾經把後面幾集跳著看,最後直接看結局,竟也可以明白個六、七分,與實際最後全部看完時,理解相去不遠,只能說……是不是改編的部份刪除了不少?(歪頭)

  看了一下維基百科,的確是有許多差異的部份,所以對於原作還是很有信心,畢竟去年(2010)的「世界奇妙物語20週年特別篇」裡頭,第二部萬城目學「はじめの一歩/最初的一步」是最喜歡的喔~vvv(當然大野智表現的也很棒啦(羞))有機會還是會找原著來看的。

  回到日劇,前面幾集一直努力鋪陳,步調很緩慢。

  由於主角態度無關緊要,身為觀眾也不特別覺得感到煩躁,就這樣接受了故事的步調,所以步調慢也就這樣繼續看了下去,應該樣說吧!鋪設了很多重要的劇情線頭,主角卻沒有要依循線索繼續追查的意思,那觀眾自然也覺得無關緊要吧?這倒是一種獨特個觀影感受,因為實際上是真的不在乎多部末華子為什麼要哭或者討厭老師。

  不覺得特別緩慢原因其二,是因為綾瀨遙的存在吧。非把話填滿整個對話,快速轉換話題,讓人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在聽自己講話,天真爛漫,嬌憨卻又認真,綾瀨遙飾演得就是這樣一個角色呢!因為她的存在,讓劇情不顯得過於緩慢,畢竟是個很快速轉換話題的人(笑)。不曉得是化妝因素,還是演技,戲中綾瀨遙眼角好下垂,角色的整個氣場瀰漫著「傻」……。

  整體而言,總覺得錯失很多細節,但明明就看完了啊!猜想是因為歷史與神話不了解,可能對於日本來說卑彌呼或者神宮,很有文化意涵,我這個外國人很難融入,所以……還是去找書來看吧!(掩面)應該可以更了解鼠、狐、鹿這三者的桃園三結義鎮壓工作,還有其他的使者傳遞者這些細部吧!

  話說裡面玉木宏,你也太瘦了吧?!雖然有因此是比較像鹿啦!(喂!)然後多部的眼睛好鳳眼,很有特色的臉孔,而我最喜歡的角色是 - 鹿 24.gif  。(對於那種嘴把很賤,但豆腐心的人,都覺得他們好可愛v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