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聽過一種說法,如果夜晚是一望無際的滿天繁星,那麼隔天一定是好天氣,在每逢鄉下之際我都會測試這個說法,畢竟台北光害太多,看到月亮已經很美好,別再奢求繁星點點。

  今年突然驚覺了似乎有一種大自然情況,似乎也是有同樣預測的效果,那就是─霧。

  今年在除夕夜的那晚,霧大的不像話,所以讓我頗印象深刻,白茫茫的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有種誤以為沒戴眼鏡的錯覺(笑),而隔天就是一個出遊的好晴天!突然讓我想起那些有霧的日子……。台北可是很少見到霧的,如果看不清前方的視野,那也是空氣充滿塵埃,很髒看不清啊!(無奈)

  因為實在太少體驗過有霧的日子,才突然驚覺在鄉下的夜晚,倘若今夜有霧那麼隔天都是好天氣的這個事實!我也太晚才發現了這個實情了吧?都回去過年這麼多次了,才發現原來有這麼一回事,想一想其實還蠻丟人的(笑),不過這個準確度卻完全不輸給滿天星呢!抑或更甚?

  實不相瞞我曾經也被滿天星斗給欺騙過,也就是說明明在夜裡看見滿天星,隔天卻是陰雨綿綿啊!讓我對於這個說法失去了一些信心,雖然也只有過一次啦!(笑)

  為什麼今年會特別注意這微不足道的小事呢?大概是因為今年的過年,人特別少吧?雖然過年也回去唱了歌,也去了外縣市玩,不過小時候那些親密嘻鬧似乎一去不返了,過年已經是淪於形式;包括我在內,似乎沒有人是衷心期盼著回鄉過年了吧?是因為沒有發紅包的關係呢?還是叔叔們連除夕夜也不願意在阿媽家留著守歲的原因,還是……,有些事很難說出口,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今年的過年,只是徒增長嘆。

  本來不想那麼灰色的,結果還是那麼灰的結束了,根本不像過年嘛!(丟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