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又過了一個月沒有更新。結果香港遊記還是什麼都沒有...,原諒我電腦壞掉,照片無法出來啊(奔)。

所以既然如此,香港的事情就先稍事耽擱,先說最近的事吧!(好不負責任)(被巴)

 

奇異魔幻的燈光

 

拍照留念簡介balloon_99.gif

  現代人把到世界各地旅行變成一種生活的必須,而拍照就是記錄這趟旅行的最佳見證,為了呼應這個主題,眼球先生跟大家募集去過的城市,曾經留下的回憶,經過篩選,我們會把適合的照片集結起來,編輯成一段影片,這不只是一齣戲,更是跟大家的人生經歷有關的連結。

  本戲除了編劇、導演、美術設計都是出自眼球先生之手,同時邀請到了在不同領域都有出色表現的表演者,共同完成這個作品。

  演員的部分,邀請到在國內各大劇場擔任男主角的黃士偉,帶來一段精采的歌舞演出,呈現一段跟過去的自己對話的感動。在舞蹈部分,我們邀請到前雲門舞集的獨舞者卓庭竹老師,為本戲創作一支舞作。另外我們也邀請到在台灣戲曲演員唐天瑞,共同創作出新版的崑曲「遊園」。在燈光設計上,這次首度邀請外表坊實驗團團長李建常設計燈光。其它還有屏風表演班「女兒紅」女主角的楊淇,第二次參予眼球演出的藝人張本渝,以及許多北藝大戲劇系畢業的演員及專業的流行舞者共同參予演出。

 


 

  在凡那比颱風夜晚前去欣賞的,說是颱風卻也不顯得雨大風大,大概只是像下毛毛雨那樣,就在我們鐵門外等候進場的同時,內部也正在討論著,原來小風小雨的台北城,已經宣佈明天停止上班、上課,所以雨夜前來的觀戲的我們是壓軸場。(我們是賺到沒錯XD)

  開場前的燈光奇異又詭譎,還有乾冰輕煙裊裊,營造出的氣氛很魔幻,像是夢中一樣,所以想要拍照留念的所在,都是這樣難以抓住又想抓住的情境嘛?總之這樣的一開場讓我很期待。

    

其實很像要那隻裸女娃娃

主角居住的房間,有很多奇妙的佈置,話說那裸女娃娃很愛!

 

  活潑有趣的佈置方式妝點著主角的房間,就像這整部戲總有些幽默惹你發笑。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由楊淇主導的兩大脫口秀,她模仿著時下最流行的補教人生戲碼,一扭一扭的撅屁股,講解著「幸福」,或者是---「開車不喇舌,喇舌不開車28.gif 。」這樣的經典名言。(她說出這句話時,真是笑翻我們全場了XDDD)

 

白蘭琪--楊淇飾演

白蘭淇英文老師!balloon_61.gif 

 

  第二段時的幸福煮湯夫人(原諒我忘了正確名稱是什麼),哪種情緒高漲歡呼著自己很幸福,卻讓我們看得越是隱隱不安,最後果然還是崩潰了,以為遵守著某些規則,然後幸福就可以這樣被煮出來,味道不變而且都在,不過沒那麼簡單,幸福不是煮出來的。

  庭竹舞蹈老師的獨舞,,就像眼球先生部落格所說:「雖然她表演的風格很意識形態,但覺不會讓你看得一頭霧水,反而有種內心底層被打到的感覺!」真的是這樣啊!整個很迷戀她的舞蹈動作,眼睛一直跟隨著她,捨不得放開,好久沒有這麼強烈被吸引的感覺了,好心動啊。

  最後我們來到歡樂印度寶來塢,炫目色彩、鼓譟人心的音樂、飄逸的霓虹衣裳,讓我們可以用力地去揮霍情緒,然後拍照留念!

  整場戲裡面,崑曲顛覆的服裝,明明是台式的葬禮卻又要大家都穿著西式優雅的喪服,寶來塢三場、四場,豪華精緻的服裝,那些細節很迷人,還有夢之女神哪充滿戲劇張力的演出,讓我備受震撼,黃士偉果然很會演!沒有辦法說出一些很厲害的感想,可是這些片段交織而成我最這場戲的回憶,這是我所拍下的。

  011(1).gif 其他照片

 


 

想知道其他眼球先生的其他訊息?歡迎加入眼球先生的facebook

新消息指出---拍照留念 將於12月2.3.4.5日於華山加演,詳情將陸續公佈balloon_9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