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_effected拷貝.jpg

這不是香蕉,是芭蕉喔~

話說芭蕉樹長得比香蕉高耶,但芭蕉明明比較短啊...

 

cats.jpg

 

  對龍眼的記憶啊!

  小時候每年暑假回鄉時,總看著厝尾的龍眼正在長,龍眼樹雖然不高,可是果實累累,像在誘惑你採一樣。每年想,下次再來時就是龍眼成熟時,要吃,可是年復一年,依舊沒有吃到,就像每年回去都看到還沒低頭的稻穗,總想著下次就會看見黃金海,還是無緣目睹,一直認為有機會,直到龍眼樹生病,砍了,一次都沒有親手摘過。

  國小時不常回鄉下,可是那暑假時正中午熱的要命,在水溝旁玩水、抓金龜子;過年冷風颼颼,硬是要再外頭玩衝天炮,又或者夕陽下沿著四合院的倒影玩踩影子,這些嬉鬧童年的回憶,讓我成長為開心的人。

  整個扯太遠。跳一下讓我們回來正題。(好愛繞遠路的人XD)

  有鑑於小時候的遺憾,所以得知五叔農田裡有七八顆的龍眼,認為這是彌補遺憾的好機會啊!(明明就是愛吃啦XD)所以即使遠在南投,也是一定要去幫忙採收一下(根本是去玩,假借「幫忙」之名XD)。

 

cats2.jpg

龍眼不很高,大概170公分?

 

  這裡龍眼個子都不高,因為...方便採收啦!聰明的咧~像我這種矮個兒都可以輕輕鬆鬆的採到咧!而且這裡的龍眼都好大顆,越大顆越甜喔!不是我誇張,這裡龍眼都可以跟荔枝比了,怎麼這麼大顆啊!甜到會膩耶!(這是稱讚,無誤)

  我自己是喜歡吃龍眼勝過荔枝,不覺得荔枝中間酸酸的,不尬意(所以只能是個單純的胖子,永遠都不可能是楊貴妃啊)(淚奔),變成龍眼干時,也沒那麼愛,新鮮的比較好吃!是不是(挖!好久沒說這句話了XD)?

  因為這裡龍眼都沒有撒農藥,所以要測試哪顆龍眼比較甜,當場就著樹吃了起來,靠我的嘴評鑑一下,哪顆可以摘,哪顆樹再等等,所以越大顆越甜的結論,也是因為試吃了多顆(樹)的心得!啊啊~親戚有種這些農作物真的好幸福啊!快夏天的時後有筍可以吃,夏天的時候有芒果、龍眼可以吃,記得有次在鄉下吃剛出土的洋蔥,超好吃的啊!!!!!!可以說是令人感動的洋蔥!怎麼會這麼甜啊!喔...好好吃喔...(好吃到當機了,只會講好吃XD)

  你看看這個只剩殼的龍眼就知道,不但沒有農藥,不知道是蟲還是鳥,都知道這好滋味啊~如果不再來採就被吃光啦!有個貪吃鬼來幫忙是好事,對吧?(找藉口XD)

  話說這次摘龍眼才曉得,在菜市場那綁好一捆一捆的龍眼,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輕鬆,可是其實很麻煩吶,要去掉枝葉,再整悃束起來比你想想中的搞剛啊!所以~朋友愛注意啊~在吃龍眼時一定要對農家們心存感恩啊~(照理說應該是要感恩他們種得辛苦吧....)(忍不住吐槽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