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7114296606.jpg

 我們來喝茶吧!

 

  當初在看電影前夕時,所有的親朋好友都提醒我:「不用去看3D的。」,可是票已經訂了啊---(一切攏來不及了balloon_73.gif

  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


 【電影簡介】

本片由提姆波頓執導,這也是他第七度和強尼戴普合作,改編經典童話故事「愛莉絲夢遊仙境」,延續了他一貫的黑色電影風格,以及《巧克力冒險工廠》中的繽紛色彩,除了強尼戴普還有安海瑟薇和海倫娜波漢卡特主演。

十九歲少女愛麗絲(Mia Wasikowska飾,《聖戰家園》)遇上了一隻奇怪的兔子,接著掉入了一個兔子洞來到一個詭異、黑暗的世界。她遇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捲入了壞心的紅皇后與善良的白皇后(安海瑟威飾)兩姐妹間爭奪天下的戰爭。在瘋狂帽客(強尼戴普飾)、小嗆鼠以及瘋兔的幫助下,她必須除掉天魔好讓世界恢復秩序...。最後,她要如何回到現實世界?


  果然是不太適合用3D看呢!尤其看完阿凡達之後,再怎麼絢麗的畫面,一跟阿凡達潘朵拉星球比較都相形失色,那些風景們被遺忘,反而是人物奇特造型久久不能忘懷。譬如:

 

px_fAen7114296603.jpg

Off with her head!

  這麼出色的大頭,怎麼可能忘記呢?看倌們,您說是不是?balloon_71.gif當然白到底的白皇后,以及那隻透明的貓,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小時候那隻紫色的貓(Cheshire Cat),只剩笑容的那個,小時候超害怕,不過長大看似乎變可愛許多。

  其實看完時,內心覺得空空的。

  看過別人的評價,認為電影中最殘忍莫過於愛麗絲必須親手砍掉龍,我想,那是面對成長不得不面對,說慘忍不能接受,成長會有痛的吧!愛麗絲不可能一直在夢裡啊。

  電影中我最討厭白皇后。在我眼底看來,白皇后是佔盡所有寵愛且虛偽,因為自己不想要「動手」的和平主義者,所以讓愛麗絲與龍面對面,還必須砍了龍的頭才可以挽救這個世界,雖然紅皇后總是動不動就砍了別人的頭,但我想他是太缺乏安全感,太怕沒有人愛她,所以用生氣、暴力手段來武裝自己, 寧願被大家害怕也要大家在他身邊,但是白皇后笑一笑就有人搶著幫他做事,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美貌才是白皇后的武器,你說他善良,不、他是懂得自己武器的聰明女人。那份聰明也許沒那麼善良。我想。

  貌似都替紅皇后說好話,她受欲望權力驅使,燒光了別人的家園,無語,我認為沒有什麼理由是可以讓人家破人亡的,尤其是跟你怨恨毫不相關的人。

  嗯、以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