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玲.jpg

一頭牛通常只活15年,而牠卻伴著他,活著40年……。

當初看到電影介紹內心波動,當下認定一定得去看!


【電影簡介】

a002.jpg 

愛撒嬌的小牛vs老牛


你用真心對待牠,牠以一生回報你!

在冷冬中發現新綠《牛鈴之聲》真摯樸實、賺人熱淚!

去年韓國影壇最轟動的奇蹟是:一部不到三千萬台幣拍攝的紀錄電影《牛鈴之聲》(Old Partner),在韓國社會掀起了空前的熱潮,該片藉著南韓鄉村一對老農夫婦和他們的牛為題材,探討了愛和忠誠,內容真摯、樸實又賺人熱淚,讓人們心底產生了共鳴。

這部《牛鈴之聲》劇情描述南韓鄉村一名八旬老翁,與他養的一頭四十歲老牛之間不離不棄的情感。老翁堅持不使用耕耘機,而老牛則以辛勤耕作回報,即便社會快速變遷,老翁與老牛始終相依相伴,一同走過了三十多個年頭…。導演李忠烈於五年前便開始拍攝這部電影,鏡頭不但捕捉了一段段人牛相依為命的情感,並珍貴紀錄了老牛在世的最後一年,更以感人肺腑的情節和詩情畫意的場面,博得了觀眾的讚賞。當《牛鈴之聲》在韓國上映時,靠著觀眾驚人的口耳相傳力量,戲院竟完全止不住地增廳放映,最後不但吸引了超過三百萬人次的觀賞,創下五億五千萬台幣的超高票房,刷新了韓國影史獨立製片的最高票房紀錄;更連續奪下韓國「釜山影展」獲得最佳紀錄片大獎,以及「首爾獨立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

《牛鈴之聲》不僅感動了韓國年輕人,更讓中老年人激動不已,彷彿看見自己和父母曾經走過的人生路,重新回到了故鄉、回到了童年,享受著在喧囂的大都市裡已找不到的簡單、純粹和緩慢的生活氛圍,是一部能讓人在冷冬中發現新綠的溫暖電影。

資料來源:

 


  看到故事中阿公就像看到自己的阿公一樣,阿公也是種田,對於務農的人來說,牛在生命中是很重要的存在,除了是夥伴之外,也已經親人了吧?尤其在看了牛鈴之聲後,更有這樣深切之感。

  看完電影之後,曾經問過阿公普通的牛一生能夠有多久呢?阿公說:「15~20年左右吧。 」那麼牛鈴之聲,這隻牛陪伴了這一家人40年,這已經不是夥伴了,是親人了吧,所以牠的一舉一動都牽著阿公與阿嬤的心,阿嬤總是嚷嚷著,阿公看牠看得比自己還重,好像吃醋那般,最後在老牛早一步先走時,也責怪老牛說,你怎麼不再等等,跟我們一起走,才真看出,刀子口著實是個豆腐心啊!

  阿公這樣靦腆的鄉下人,在老牛走時,也是靜靜地留下眼淚。

  當初在市集時,談起他這頭牛的眉飛色舞,到拍賣場對於牛價格的堅持,都再再顯示即使為了這頭牛,一直做一直耕田也無謂啊!子女們說因為老牛在,所以讓父親不得不一直耕田,但是在耕田的同時,老牛不也是同樣在耕作著吧?論付出老牛會少嘛,所以阿公堅持不賣,還是對牠那一份濃厚的感情吧!

  也不是誰對誰錯,疼惜父親的身體,不忍他繼續耕田,這很好,可是、軟硬兼施的要他放棄對於老牛的愛,這份傷心,可以是孝順嘛?我不知道。孝順,怎樣才是對的呢......。

 

a0021114拷貝.jpg

 很喜歡這張剪影。

 

   大概是現代人的情感都是很快速的流動,像這樣大半輩子不變的愛,簡直是奇蹟了吧?才這麼感人深刻。

  看完之後只有淡淡地惆悵,生命好像就是這樣很清淡的走了,即使感情再厚也不能夠讓他走慢一點......。

  -

  啊...意謂不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