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明明就叫恆八味,可是一直記成怪八味。balloon_47.gif 

 

這一次公司聚餐長征到桃園-恆八味屋,

說是長征也太誇張,只是一向習慣在公司附近找伙食的大夥們,

這次到桃園算是真的很遠。(明明就翻過山就到了)

廢話不說,讓我們開始正題吧!(結果還是很多廢話)(笑)

 

02.jpg

恆八味屋,不收服務費,高麗菜絲、玄米茶、白飯無限續。

 

用餐的桌上有兩種醬汁,一種是豬排醬,另一種就是用來沾高麗菜的醬汁,

超推沾高麗菜的和風醬,吃起來酸酸甜甜,鹽度偏淡,

入口吃後感覺很爽口,高麗菜絲口感也不會太粗,很爽脆,搭配得宜,這個醬深得我心啊!

 

小菜是牛蒡絲、小黃瓜拌蒟蒻(菜名自己亂取XD),

牛蒡絲就是很普通的牛蒡絲,但是!小黃瓜那道就好好吃!!!balloon_28.gif 

用蒜末、辣椒醃製(?),不但小黃瓜有入味,連蒟蒻都有入味啊!

本身偏愛這種QQ的口感,所以毫無疑問地,小黃瓜獲勝!XD

 

03.jpg

店員說:柳川燒就是像牛丼一樣,只是他在鍋子裡。

 

我那天大概是鬼打牆吧?明明menu上清楚的寫著:日式豬排專賣店,

但硬生生點了跟豬一點共通點都沒有的魚-鮮魚柳川燒$299,只好說自己天生反骨(攤手),

原本飲料還想選玄米茶,幸好同事阻止了我,因為店家給的熱茶似乎就是玄米茶啊...。

 

鮮魚川柳的魚蠻新鮮的,很害怕有些魚為了久放還是其他因素,

吃起來總有股化學味,不過這裡沒有,很好hand_02.gif

吃起來魚肉緊實,不會「鬆鬆」,

湯汁吃起鹹甜,偏鹹,吃到最後把湯拌入飯中,會覺得太鹹,

蛋和著大量的牛蒡絲、胡蘿蔔絲,吃起來口感豐富,

但是對我來說,就是還不錯啦,可惜份量有點少,又尤其看到別人的份量時……。(遠目)

 

04.jpg

同事們點的菜

 

你看看,多10元就雙拼,少10元是已經來吃過同事推薦的菜色-藍帶起士豬排,

真不懂我那天是怎麼了...orz,算了!這就是人蔘啊!

 

從臉上看起來大家是吃得又飽又滿足,以上結束。(路人:也太敷衍了吧!)

 

(沒辦法,我沒吃到啊~balloon_131.gif  )

 

好啦!別說我不盡責,剛剛去訪問了同事們的意見,

根據吃雙拼的同事小瓜呆表示:

蝦子是真的整條蝦,很新鮮、彈牙,

豬排也很好吃,不沾醬就好吃,不過沾醬芝麻給的太少,幾乎沒有芝麻味。

而另一位藍帶豬排代表玲表示:

趁熱吃還會牽絲,很好吃!

只是起士味可以在濃一點,同樣不沾醬就好吃!

 

共同的意見是原味最好!(我也是這樣覺得)(路人:沒吃豬排的人說什麼意見啊!)

 

整起來說環境清幽、服務態度佳,如果再去桃園,是願意再訪的喔!(豬排我來了~~~)


什麼是柳川燒?(還是很好奇什麼事柳川燒啊....)

雖然日本九州西南部有地名叫做柳川,但是這和料理上的柳川沒有直接關係。依據三省堂大辭林的解釋:在日本的江戶時代末期,在江戶(現在的東京)有一家叫做「柳川」的店推出一道料理,是以泥鰍、削成薄片的牛蒡一起煮再打蛋下去做成的,因使用淺陶鍋來煮,所以這道料理稱為「柳川鍋」。

後來這種煮法漸漸傳開,泥鰍慢慢有人用別的食材取代,像用烤鰻魚來煮就很常見;如果這種煮法的料理蓋在碗公裝的白飯上就是「柳川丼」了。料理上的「柳川」不管主要食材用什麼,重點是要加牛蒡和蛋,而湯汁是用醬油、糖、味醂、柴魚高湯。

資料來源:知識+

 

為什麼藍帶是「藍帶」?

Le Cordon Bleu (藍帶),指的是一群法國騎士在 1578 年創立的廚藝學校,學校當然也順理成章地使用「藍帶」做為校徽。除此之外,它也用來指稱一種據說是這個學院某教授發明的-「包著起士及火腿」的炸豬排。申言之,藍帶豬排是由法國一位教授烹飪的師傅所發明,因為這位師傅所任教的學院名為「藍帶」(法國廚藝最高學府),所以這種做法的豬排就稱為「藍帶豬排」。

資料來源:知識+


恆八味屋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中午1130~1400、晚上1730~2100
週六、日及例假日:中午1130~1430、晚上1730~2100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57號
預約專線:03-357-7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