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在市場。

 

  星期六卯起來給自己的一個小小旅遊,幾個星期都沒有出去玩,受不了。就在一切沒有計畫,便出發到宜蘭礁溪。

  有個好朋友在宜蘭,已經好久沒有見面,給個驚喜!(也許可以說是驚嚇吧!因為真的太突然XD)

  以上這一切都跟我要說的肉羹沒有關係。(笑)

-

  這間礁溪肉羹,是承租機車的服務小姐介紹,她說還蠻有名的,且星期日休息。

  聽她說假日休息,不禁感到有點詫異,直覺是間生意好的店家,代表不需要假日觀光客的人潮,也可以撐起一家店,滋味一定也受在地人的歡迎,嗯,是好吃的。內心,篤定。(沒錯,就是完全衝著星期日休息,這句話去吃的)(真沒用XDDD)

  店面十分的樸實,果然是不受觀光客影響的店家啊!很不錯。

  店內不算大間,大約打八張桌吧?走道的空間很大,不過也許是因為最近來宜蘭的人都去綠色博覽會了(連機車店的小姐都介紹我去綠博),人不多,這樣也好,不用等。

 

CIMG0039.jpg

價目表

  肉羹麵 / 小碗 $40

  羹湯不算很濃稠,比起北港每一口麵都吸附大量的羹湯(當然可能是因為麵比較細),算是適中,股溝別人網誌,大家都說太稠,不曉得是異於常人,還是改良過口味,總之很喜歡這樣的稠度。肉羹吃起來,第一口有魚漿味(以為是純蕃薯粉),入口之後,可以感覺到肉很新鮮,吃起來「口感」很好且甜。

  最喜歡湯頭,喝來清甜,一口接一口,ㄙㄨㄚˋ嘴的不得了啊!除了加上香菜外,還加了很多芹菜珠,味道很懷念啊!記得小時候小吃店裡的貢丸湯一定會有芹菜,不過長大就很少喝貢丸湯了,所以才漸漸忘了有這一味(請念「咪」)(搔頭)。湯頭似乎是用青菜熬的,比較爽口,喝完還想加湯XD。

  這裡羹湯料多,有木耳、紅蘿蔔絲、蛋花、豆芽菜。至於股溝大神說得沙茶,但是大概是因為受了粉腸影響,吃不太出來呢!

  粉腸 / 盤 $30

  記得我第一次在宜蘭吃到的粉腸,跟在小吃攤吃得粉腸不一樣,不能接受這樣的口感,甚至覺得難吃,但是今年年初至高雄,吃了一款粉腸,天啊!一吃驚為天人!怎麼會這麼好吃!才一改於「粉腸的偏見」(聽起來好像什麼大作XDDD),所以此次宜蘭粉腸,讓我躍躍欲試。

  不要看她外貌看起來黑黑的,看起來不起眼,好好吃啊!超愛!吃起來口感像果凍,QQ的,有沙茶味,淋醬也很美妙啊!總之沾不沾醬都好吃!!!很推薦!!!不過要兩個人吃啦!一個人吃,一直吃也是會膩(笑),雖然這麼說,但我還是很愛(盲目了XD)。有空一定要吃吃看宜蘭的粉腸!(跟高雄不太一樣,高雄粉腸感覺比較像香腸,有肉的口感,也是很好吃啊!)

  對了,吃起來是冷的喔!沒錯,是冷盤來著。

  蘭陽粉腸的作法。雖說找到了粉腸作法,但是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她能夠有這樣QQ的口感,餡料也搞不清,不過好吃最重要。balloon_28.gif 

  以上,礁溪肉羹結束。

  礁溪肉羹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