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家

路邊無主的櫻花

 

  這是在姨媽家拍的。

  姨媽路邊有顆無主的櫻花,看他開得茂盛,於是折了些,雖然感覺上隨意栽折櫻花似乎不太好,可是多虧這個舉動,這是我今年第一次看到的櫻花。

  今年農曆年前一直好忙碌,沒有賞花的雅緻,直到放了年假九天,才鬆了一口氣,有幸在姨媽家欣賞這小小瓶櫻花,若不是姨媽先前取了些,那長出這些櫻花的樹,早就被連日大雨打謝了一地。

 

櫻花﹍安北宮

櫻花_安北宮

 

  原本去姨媽那天是打算順便安太歲的,無奈雨大,只好擇日前往。原本還不太想出門的那天,看著放晴的天氣,不出門似乎也對不起自己,而在看到櫻花之後,真慶幸自己出門了。

  雖然這裡的櫻花也只是三三兩兩,但這裡的櫻花比姨媽家中那瓶鮮活許多,依舊在樹上,接受過大雨洗禮後,雖然已經長出新葉,象徵循環的開始,可綠襯紅美妙的配色。

 

剩下一些點綴的紅

 

  這裡的櫻花跟姨媽家中的有些許不同,顏色稍微淡了點,不那麼桃紅,且重瓣,感覺上比較華麗,可惜就是少了點,無法享受網路上許多櫻花照片那樣花團錦簇般。

  也不是沒有接觸過那樣大量的櫻花,只是那個時候還是攝影助理,總是拼命的在工作,那些美景無法歇歇欣賞,忙就盲。

  接下來應該還有一些機會嗎?看見櫻花?來不及看五月雪吧!桐花也不錯。

  其他照片,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