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jpg 

原來大家都很近

 

  坦白說這是的行程規劃的不是很好,對於地理位置有很大誤差,沒想到億載金城、安平古堡、樹屋、兩間洋行……等,古蹟都這麼近!地圖果然會騙人啊!(應該其實是不懂比例尺吧!)一個早上一下下就逛完了!但是我的是個樂觀過頭的人,沒關係,雖然很快就走完了既定行程,但是這樣也比較輕鬆啦!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休息~也算是一趟輕鬆的旅程。balloon_75.gif 

  記得某一年寒假,父母為了幫助我完成寒假作業,所以託住在台南的親朋好友,帶我們一家人諸多名勝古蹟拍照留念(是的,這就是功課的內容)。我記得小時候這些地方感覺離很遠啊!還是因為小時後腿短,所以感覺要走很久才到呢?(但明明是坐車去的)小時候的記憶果然不能夠輕易的相信,很多東西都會隨著時間美化(或者誤化)。

  這次再次遊覽這些地方,果然跟幼時眼光有大大不同。億載金城好小、安平古堡很快就走到白色建築物,突然感慨,原來那些地方現在是這樣了啊!

  這次的新景點是—樹屋、英商德記洋行、德商東興洋行。

  有件事要坦承,在台南時我根本搞不清楚英商、德商洋行的名字,怎麼英商又德記便以為他是德國人開的,可是到德商洋行又是德國國旗、德式餐點,搞不清處到底哪是德國哪是英國,就認為全部都是德國了啦!直到回來台北才認清差別,大概在台南熱瘋了吧?傻傻分不清楚嚕!

  英商德記洋行旁就是樹屋,樹屋內部頗詭異,不過的確是不同的風情啦!內心深知現在是白天倒也沒有那麼自己嚇自己的心態,倘若晚上經過,一絲風吹草動都會嚇得屁滾尿流吧!(是俗辣沒錯!)樹屋旁還有一間展示館,裡頭有陶製品展覽,還有一些文藝介紹,重點是還有冷氣balloon_75.gif,熱昏時候可以休息一下!哈!

  德記洋行裡頭也有展覽喔~裡頭是介紹人類!有不同的風俗名情介紹,挺有趣的!可以去看看。

 

枕頭.jpg

路邊的問路店

 

  這是間問路店,問路店台南特有。

  這間問路店—雙喜織品工坊,佈置相當的古樸美麗,在店外擺放了許多用竹梯子架起的枕頭,一整排顏色繽紛耀眼,很吸睛啊!而且枕頭也不算太貴,當場很想買個回台北,要不是因為之後還有其他事情要作,帶個枕頭實在不方便所以才沒買,不過這裡枕頭色彩與當天的光影,是這次旅行裡最難忘懷的畫面。

  順帶一題,就是這裡在賣杏仁冰。

 

海安路.jpg

台南海安路藝術街

 

  這個地點其實比遠比我拍起來的漂亮,晚上與白天的風情均不同。在這裡朋友與我拍了許多歡樂的照片,是適合假裝文青或者搞笑藝人的好去處(認真)(大笑)。突然很後悔沒有在這裡喝一下茶。

  其實忘得差不多之第一天遊記。(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