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01.jpg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練習曲>

 

  引言使用電影<<練習曲>>的話,以為是多麼感性的話題吧!僅僅只是闡述現在立刻就要寫網誌的心情!有些事情現在不寫,以後就再也不會寫了,如同我這篇去年七月出遊的台南遊記,現在才動手般。

 

 

粥.jpg

台南人的早餐-鹹粥

 

  台南小吃偏甜聞名遐邇,就算沒去過台南人也都聽過吧!不過視之特色,反而顯得可愛。

  網路上搜尋結果,台南人早餐很特別,早上就吃粥,百分百可以為一天生活帶來活力來源的食品,對於在台北長大的人是難以想像的吧?雖然我在台北長大,但過年返鄉時,那一頓早餐不是白飯(或粥)加上雞蛋、鹹魚,這些配飯良伴呢?不足為奇,但看見朋友們的驚呼,很有趣。

  已經無法形容得精準,只依稀記得魚油好吃,湯鮮甜。balloon_28.gif

 

都是捲.jpg

有顆粒的蝦丸湯,口感很跳躍

 

  周氏蝦捲 vs 陳氏蚵捲,兩家店距離好近,兩家店東西好貴!其中蚵捲大概時節不對,蚵仔很小顆,跟王功一點都不能比啊!王功隨便一間的路邊蚵仔包都比他大顆且多汁肥美,不過那陣子的新聞就是說蚵仔收成不好,只能說去錯時間了?(嘆)

  這裡心中的第一名是-蝦丸湯,裡頭有顆粒很好吃~!

 

甜品.jpg

沒有很黑的黑豆花

 

  感覺上台南的甜品都沒有很甜,是恰恰好的滋味。

  嘴笨吃不出黑豆花與白豆花有什麼差別耶!(超級簡潔的balloon_89.gif

 

度小月.jpg

貴死人不償命的度小月之一顆滷蛋15元

 

  因為他很貴,所以我記得特別清楚,這樣才對得起國父以及蔣公(謎)。

  滷蛋是真得很貴,一顆要價15元,我想那隻雞大概是住在黃金屋長大的吧?雖然這滷蛋入味且香,不過當觀光客被騙一次就好。

 

 

碗粿.jpg

 

  我記得這碗粿料不少,醬好吃!還有,會甜的湯真是我的甜蜜點,到台南沒有一家湯是不好喝的!balloon_28.gif

花園夜市.jpg

真得很大的花園夜市

 

  在這裡我遇見了台南奇蹟!這裡的蜜汁香腸居然是淋上麥芽糖的香腸,這對我來說真是超級不可思議的啊!還有有一家多人排隊的雞排,真是超級普通,完全不對我的胃。(遠目)不過花園夜市吃東西重複性好高,有點失落啊...。

  食記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