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北人(縱然我是住在台北縣),卻很少認真的了解台北。

全世界最高的大樓-101,到底是多高?我不知道。
中正紀念堂到底有多大?我不知道。
國父紀念館如何歌功頌德?我不知道。
故宮博物院擁有多少價值連城的東西?我不知道。

身為台北人,而我什麼都不知道。
(就像豪大大雞排是士林人不吃的特產XD)

所以在這一次的寒假,給我自己一個了解台北城的機會!
做著觀光客的行為,讓自己在台北渡假。

第一站-中正紀念堂


沿著圍牆走到門口,原本以為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一定是關於大中至正門吧?
但是我是由側門走進去的,所以沒看見(笑)。

中正紀念堂的鴿子還頗多的呢!

看見小朋友在戲弄那些鴿子們,其實感到不悅,
不過我想如果我是那的年紀,我應該也是那種死小孩吧?(大笑)

想拍一種群鴿振翅飛翔的模樣,於是在那裡靜靜的等著,
而這個時候鴿子也悄悄將我環繞一圈,但小朋友又來趕鳥了,
快門在快都不及鳥兒們振翅而飛的快啊!
(明明就是自己抓不準時機XDD)

在稍作休息的片刻,看到了真正的觀光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夫妻的關係?
感覺上他們雖然是夫妻,卻不是很親近,兩個人並沒有兼並肩,甚至還有一點點小距離(一前一後),手也沒有牽在一塊兒,陪伴了一輩子的伴侶,怎麼有點疏離呢?

也許是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我的父母拍照總是很三八(台語,有一點可愛的意味),我爸爸總是習慣把手搭在媽媽的肩膀上,然後笑的很開心,很親暱的在一起,而媽媽的表情總是很害羞,但是還是帶著面腆的笑容一起拍照。

不過也正因為是這樣,所以才讓我覺得這對夫妻很疏遠吧?但是想了一想,如果真的很疏遠,又怎麼會一起來玩呢?也許只是日本人不好意思,在陌生人的面前表現的太親暱吧!

哀唷,其實什麼也不知道,一切都是胡思亂想!

也遇見了小女孩驚魂記。

原本悠哉著在看書的我,突然聽見有小朋友的哭喊聲,抬頭一看才發現有個小女孩慌慌張張的四處張望,並聲嘶力竭喊著:媽媽,你在哪裡?我才驚覺到,啊!她找不到媽媽!腦中開始運作,該如何幫助那的小朋友。

遇見失蹤兒童該怎麼辦?嗯,找警察,嗯,中正紀念堂的警察在哪……?不知道。那該怎麼辦?啊!對了!我可以直接借小女孩電話讓她打回家就好了啊!嗯,好,起身走向小朋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小女孩已經找到有人幫助她了,而隨即也立刻找到媽媽,她用著哭腔跑往媽媽的方向喊著:「媽媽…媽媽…」

看得我好心疼,好加在她終於找到媽媽了。



也許因為它是白色的,所以才看的很清楚動作,突然驚覺原來在廟裡的幼獅們,依偎在母獅的胸口都是在吸ㄋㄟㄋㄟ!

如雷灌頂啊!

以前我都不懂為什麼幼獅的位置這麼奇怪,原來它就是在吸奶啊!石色的石獅都看不清它在做什麼,而今我終於解開了一道謎題啊!(遠目)
XDDD


現在才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裡有一個小橋造景(你看,我跟中正紀念堂多不熟),帶給人一種思古情懷,現今橋都給車子行使的,偶有這種讓人使用的橋不是也很好嗎?


這個地方其實一個小亭子,我想可能是販賣的商家吧?但是鐵門並沒有開啟,我也只能揣測它的功能也許是如此,亭子也頗古色古香,只可惜多增建了鐵棚子。(多了不好看了。)

(地上的葉子是變色葉,並不是花瓣;橋上的一小點,可真的是「人」家呢!)


明明已經要過年,朱瑾依舊開得燦爛!背景說明了我還在中正紀念堂裡XD。(笑)


在當了一下午的觀光客後,伴著夕陽的餘暉,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日期:070209


下個目標:故宮博物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