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ng

從四點半吃到七點的戰績

 

  雖然說寧夏夜市就在以前工作地方的身軀邊(台語),也說要來去一探究竟,結果到最後離開那的地方時,還是沒有去過,直到看了貧妮誘人的紅豆餅(其實還寫了很多,但那個扎實的芋泥車輪餅蒙蔽的我的雙眼啊!眼中只有那閃耀著光芒的芋泥(帶起墨鏡)),才下定決心一探究竟。

  其實這篇網誌早在去美術館當天就應該PO(是的就是那天去的),但由於精神強迫釋放能量症發作(在人世間此症頭喚:懶病),所以才遲遲無法下筆;病因不知從何而來,無從醫治與探究,在光合作用(誤)下,也終於日漸恢復以往的狀態,但此治療方法乃治標不治本,總有一天還是可能再發啊!(遠目)

  好了!打屁的話說完了,該來說說正事了。

  到夜市時才四點半,想當然耳很多店家都還未營業,只好先朝著店家邁進,我的第一站落腳處:里長伯蚵仔麵線。

 

03.jpg

乾淨整潔的店面

 

  所謂里長伯蚵仔麵線,當然就是里長伯賣的嚕,不過我去的時候應該不是里長伯吧?如果他是的話,那個我想應該叫做里長哥(兄),厚~整個很笑連耶,應該就是他兒子啦,不過我很猶豫到底應該是吃臭豆腐還是蚵仔麵線咧?店內臭豆腐的照片看起來真是酥脆啊!but為了之後的大餐著想,所以我還是很節制的只點了麵線。

  坦白說在看到麵線蚵仔這麼小粒有些些失落,人不能以貌取人對食物也應當如此,入口果然不同樣,小雖然蚵仔的鮮味還是有出來,整碗麵線蒜味也太重了吧!不過我愛balloon_75.gif,口口都可以感覺到蚵仔麵線的大蒜辛香味,大腸有滷入味加分,雖然說整碗感覺料很少,可是勺勺有料(有多有少難免啦),個人認為這樣已經很不錯嚕!

  整碗麵讓我最喜愛的是-大腸,這大腸真得滷好!hand_02.gif 畢竟外面很多麵線,大腸通常滷都不是太入味,但此碗大腸可以明顯感覺得到大腸自己的味道,可見他多入味了吧?下次決定再戰,不過換個口味臭豆腐,coming soon~。(有續集就對了?!)(大笑)

 

 

02.png

大人氣!劉芋仔蛋黃芋泥餅

 

  我說劉芋仔蛋黃芋泥餅也太多人排隊了吧?雖然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看到很明顯有一家攤販一開就很多人排隊,既然那個多人排,可見自然美味(是的,我是盲目的,相信口耳相傳),跟著湊熱鬧來去排!

  排隊如何辛苦就不說了(其實也就腿痠),芋泥餅入口時,首先那酥的口感已經讓我很驚訝了,因為他並沒有抹任何的麵皮,居然可以這麼酥脆,內餡的芋泥居然如此的Q,不禁懷疑這真得只是芋頭作出來的嗎?怎麼可能?以前在外頭鹹酥雞買得芋泥丸,一比根本不能算是芋泥丸吧?他有讓我感動到。不過說實話還是覺得此單品有點貴,一個居然要價15元耶!偶而嚐嚐即可,當成愛心小甜品,阮囊羞澀吃不起啊!(泣)

  話說大概蛋黃芋餅、香酥芋丸長得太像,會搞錯我也不是不能夠理解,只是當我很興奮地吃完芋丸,趁勝追擊加碼芋餅時,又是芋丸時,當下我還以為是我舌頭變笨了,怎麼連那麼大刻的蛋黃都被囫圇吞棗而不知下肚了了?完全吃不出來有什麼差別啊!回家後才意會到原來是放錯了,真是好加在阿。

 

04.jpg

方家雞肉飯

 

  自從吃過嘉義不是在噴水池前面的雞肉飯之超好吃雞肉飯!之後吃什麼雞肉飯都索然,果然映證了食神那句話:「為什麼要讓我吃到啊~我怕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也不能說他們雞肉飯 不好吃,雞肉也很新鮮口感不錯,可是醬汁就輸了,在我心目中第一好吃的雞肉飯是嘉義那間,其次是新莊夜市的雞肉飯,但這間雞肉飯好不在雞肉(其實有點 怪),而是醬汁啊!我好愛那個醬汁,說到這嘴吧也饞起來了,好久沒去吃了.......。

 

  魯豆腐很入味,而且挺大塊的耶,一個才10塊,推薦,至於桌上自取黃醃蘿蔔片就不用吃了,完全沒有任何的酸甜味,看看就好,省一片醃蘿蔔的肚子去吃別的吧!

 

05.png

灌香腸給你看!

 

  此次香腸榮獲本次最推薦!香腸沒有多餘、大塊的肥肉,而椒香也頻頻勾引著我,好愛!

 

  到這個階段已經飽到一個爆炸了,居然還一口接一口,可見我這個肉食者人有多愛他了!我有撇到他的生財工具,有機器當場灌腸耶,這次吃得是黑胡椒口味,下次來吃五香香腸,不知道時不是從小吃到大的黑香腸咧?(這些都是一個嗜肉者的眼光阿)

 

06.jpg

  沙拉船,我對不起你

 

  吃到這裡肚子已經破表啦!完全無法下肚,好飽、好飽,為什麼會買是私心想買宵夜(才七點就在想宵夜XD),聽家人說覺德還不錯,只是有點油,不過會油正常現象,從到炸好到吃中間起碼隔了兩個小時了吧?那些油當然會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攤手)下次我會早一點吃你的,以弭補對你的虧欠。(謎)

 

  此攤夫婦真是鶼鰈情深,在製作過程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默契很好耶!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沒辦法因為沒吃到咩)

 

  呼~雖然看似好像已經吃了很多東西了,可是還有很多攤都有人在排隊耶,下次再去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