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看著天空,看到鐵鳥,等待著嗎?是吧。

 

02.jpg

獨自的美術館。

  最近北美館的「蔡國強泡美術館」,不少人參觀。

  小朋友在外頭嬉戲的藝術,也很特別,是跟展覽有關係的吧?我想。

  一個人參觀果然有點寂寞,但不是看蔡國強的展(笑),是水墨、攝影等展覽。

 

  水墨表現手法令人驚艷,是怎麼能夠表達出驚天破地的強烈印象呢*?與水墨渲染本質迥異啊!不可思議。

  是揉捏的痕跡,加上顏色,卻成為美妙的風景畫,那些摺痕是不可或缺,甚至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利用兩張紙相疊,上面的紙利用線香燒出文字*,加上焦黃顏色的細碎線條,下面紙張與普通書法(句子彼此間疏遠),感覺有種隱約的光芒,視線令人無法離開,如果有錢真想買下來,美。(這就是藝術品啊!)

 

*1 仇德樹 裂變-08

*3 劉國松 阿瑪達布朗 九寨溝系列

*2 王天德 宣紙、皮紙、墨焰

 

台灣頭 / 曾敏雄 /攝影

對於認識的名人們,有強烈的共鳴,不認識果然無法產生撞擊。

 

  看到聖嚴法師的照片(側面很開朗的笑容),很激動像被打到一樣,想藉由喊來發洩這種情緒,這跟他是位偉大的宗教家有很大的關係吧?

  林懷民(雲門創始者),為什麼這麼苦。想探究攝影當下是被攝影者也想表達出自己的觀點,亦或攝影師主觀的作品?

  李國修(舞台劇演員、劇作家),照片出乎意料的陰柔?有種纖細的感覺,連我這個粗神經的人都這麼認為了,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

 

  (筆記結束,其實還有很多看不懂寫什麼的靈光乍現,也許某天才又會懂吧?)(所以筆記是假裝很有文藝氣息的工具)(大笑)

 

03.jpg

在陰天一個人去美術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