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懂電視樂趣以來,沒有一天是沒有有線電視的,只有在有線電視業者維修時,被迫回到只有三台的時代。

雖然自小住在台北,但居住環境卻十分鄉村,小時候玩得遊戲莫過於跳房子、紅綠燈、踩影子......等,這種耗費大量體力的遊戲,所以對於電視節目不太感 興趣,都是父母看什麼跟著看什麼,坦白說什麼嗶波、靈芝草人,這些著名偶人們是一點印象也沒有,硬要提出童年中最知名的戲劇,大概就是驚世媳婦、 緣、愛這類的吧!可詳細說出個戲劇經過,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最愛的節目是很難得看到的台灣靈異事件。

搬了第三次家後,家裡終於安裝了第四台*,開啟了對電視迷戀的濫觴(硬要用拗口的字眼)。

自此開始綜藝節目、日劇開始侵入我的生活,長假、荒太的狗日記、電視冠軍、Hero、娛樂新聞、完全娛樂....等等,這些節目內容頻繁出現在日常生活對話中,然後看著電視對著方盒子笑、哭或者大罵算稀鬆平常,在家就是與電視產生親密的四目相對、影像流轉。

從前也不覺有什麼不好,畢竟從中得歡樂,直到搬了新家,才發現了件重要的事。

在舊家一人看著一台螢幕,無論電視、電腦,各自為營,處於微妙和平狀態,但搬新家後,家裡沒有了第四台,每天可以選擇的電視不過15台(數位電視頻道),從以前的上百台頻道到現在15個,中間落差讓人難以適應(這就是所謂的由奢入儉難嗎?),不過唸歸唸,習慣是一件可怕的東西,習慣了沒有什麼是不能夠接受的。

最近經過母親的長期抗戰,自從搬了家之後長達兩年的無第四台時代(我家歷史),終於要結束了,迎向新的未來。

享受著康熙來了逗趣橫生的畫面,突然意識到今天特別和平,是的,就是和平。

原來我家和平是靠第四台,減少許多的摩擦!第四台業者,在這裡我謹代表我們家,感謝您~(用鳳飛飛的語氣XD)

-

*  "可以收看到原來三家電視台以外的電視台,台灣人民索性稱這種盒子提供的電視為「第四台」" ─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