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說正題之前,先來聊天打屁一下!

跟taco的默契也太好了吧!
當taco正打來說他太早到芝山站的時候,其實我也正好到了啊!
明明就約定一點半,卻又不約而同提早到,你說這令不令人害羞?(///
果然如taco說的,真不虧我們尋找旅行咖的分數,居然高達70分捏!
這是一個無法突破的門檻吧?現在還沒有遇過有人超過的!
我看跟他口根本就不是可以交往看看了(測驗說明超過60分以上的人可以交往看看),
而是可以結婚了吧?(噗、這是求婚的意思嗎?XDDD)

-

實在太可惜了!
這個動畫影展居然這麼晚才被得知(英文語法?),裡頭有許多的動畫讓人驚艷的表現手法,不論是畫面的水墨渲染、蠟筆筆觸、3D的表現技法與故事創意……等, 都讓我受益良多, ……嗯、好吧!其實觀影當下並沒有思考這麼多官方說法,只在乎故事是否有趣、簡單明瞭!

也許是因為眼睛疲勞的原因,所以後面半個小時,已如坐針氈(椅子確實難坐),看到最後面幾部時,甚至有打瞌睡的狀況,接續後頭的動畫,卻又讓人精神振作,不禁讓我思考-說好一件故事的重要性。

可是什麼是一個好故事呢?究竟是給大量的思考空間是好故事,還是將故事寫得節奏明快、一目了然,才是好故事?我語塞了。

沒有人能否認安東尼.聖艾修伯里的小王子是好故事,寫得明白又深富內涵,紅樓夢具高度娛樂性質故事,卻也有衍生出了不少門派的紅學,所以具娛樂性的故事,與可深入探討是不相違背的吧?

以為故事若曲高和寡,創作者在故事中包含了多少重要的中心思想,一但不能夠打動市井小民的心(我也是市井小民),那麼一切都白費心機了吧!作品不可能永遠給懂你的人欣賞啊!經過時代洪流的掏洗,能決定留下什麼故事,是閱讀的人們。好故事能夠促使人們願意繼續讀下去,進而發揚光大、淵遠流長,絕對不是達官顯要(現代社會的學者、教授們)一句話就能夠左右,不是嗎?

所以說在說故事的時候,勢必在乎觀影者的感受啊!千萬別流於炫技,或者說出個自己才明白的故事啊!不是嗎?

唉喔~上面所說得好像是一堆廢話(都沒什麼重點)。總結,在這次觀影中體認到,說好故事的重要性,也期盼自己能夠把故事說好,說個好故事。

延伸閱讀:必然相遇的臉 成英姝X蔡明亮



說個特殊體驗。

原來在一片漆黑的觀影模式當中,可以體會到漸漸失明是什麼樣的感覺,讓人心慌。盲目的走在黑暗中,原來是如此可怕的體會,這與矇著眼睛是不同感覺的,矇眼睛是閉上眼,可是那空間,是明明睜開眼了,卻還是伸手不見五指,無法精準形容初那種體會,只能說下次可不可以別在依循這種模式了,觀影的空間好歹也讓我能夠看得到人在哪?而不是誤踩誰的腳,連是不是人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