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買篇

  芋圓、芋粿ㄎㄧㄠ、草仔粿,這是來九份必買的伴手禮啊!尤其指名買阿蘭,這次又發掘(?)了很多新的好吃東西,新增至必買名單。

  九金店蜂巢糕

  蜂巢糕七個$100
  地址:九份基山街14號

  OH~MY GOD!這家的蜂巢糕好好吃喔!balloon_75.gif

  一向很討厭吃易口渴的食物,譬如:傳統喜餅、鳳梨酥……等糕餅類食品,但是九金店的蜂巢糕一點都不乾,反而很潮濕(很怪的形容我知道),一吃就愛上了,後悔沒多買幾盒,下次再去九份,這是一定會買的啦!再去時挑戰其他口味!

 

  九份滷味

  不知道地址在哪,是好吃的滷味啦!去買的時候,剛好起鍋,在冷颼颼的九份中,吃到熱呼呼的滷味,真是幸福啊!(遠目)因為好吃,所以有帶回家給家人品嚐,可惜冷了,熱時最好吃啊!所以這不是伴手禮必買名單,是邊走邊吃的必買名單!balloon_61.gif

  阿蘭芋粿ㄎㄧㄠ

  芋粿ㄎㄧㄠ $10/個
  
地址:九份基山街90號

  芋粿ㄎㄧㄠ有名、草仔粿也有名,只擇其一帶回家,阿他她姐心心念念的草仔粿,沒買!偏偏只買了芋粿ㄎㄧㄠ回來啊!只好說--草仔粿咱們有緣再相會。balloon_145.gif

  對了!我家有個壞習慣,通常粿買回來的第二天,都會採取煎的方式,嘗試不同的口感,但是這次很不OK啊!煎之後超級鹹,所以還是乖乖地用電鍋蒸熱吧!

  賴阿婆芋圓

  熱的、冷的;芋圓、地瓜圓、芝麻圓、抹茶圓、山藥圓
  地址:九份基山街147號

  賴阿婆芋圓還是冷的好吃,冷的時候顆粒感的很明顯,熱熱吃就沒有那麼明顯的特色了,這個時候就開始覺得阿柑姨比較好吃啊!(遠目)

  記得有次在九份吃完芋圓後,到著名的*芋*點了芋圓吃,根本完全不能比啊!(丟湯匙)只想問這是什麼芋圓啊?爾後我的心就被賴阿婆芋圓俘擄了,可熱得真得沒有冷的出色啊!所以以後夏天吃賴阿婆,冬天吃阿柑姨吧!(超級搖擺的人XD)

  看似沒買太多東西,兩人加起來名產也是大包小包,多虧了民宿老闆載我們回車站,否則到家又是一臉狼狽樣吧!好好的悠閒旅遊,怎麼能夠在最後一刻毀了呢?(重點不是在這吧!)總而言之感謝老闆的大發慈悲,讓我們貫徹了悠閒的旅遊!(就說重點不是這個了啊!)

  -

  看照片點balloon_9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