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花蓮遊有許多的意外與驚喜,自助旅行之所以讓人著迷,大概就是這種計畫之外的美好吧!

  旅途當中,遇到了四天中三天有雨的壞天氣,也不斷錯過景點,甚至機車輪胎破洞兩次,所幸這些小意外均逢凶化吉,並沒有什麼大礙。

  第一次輪胎破輪(台),是尋著太魯閣工作人員建議到七星潭的路上,由於不清楚路況,誤入一條施工中道路,滿地的瀝青顆粒,冷不防的突破輪胎,於是輪胎洩氣……。在一條沒有任何指示的小路,身旁不時砂石車經過,舉目皆工廠,路況不熟還必須在炎熱的下午三點,牽著輪胎越來越乾扁的125機車,費著力流著汗,卻求救無門。

  有鑑於上次墾丁被坑的經驗,所以不敢向租車行求救,只好打算一路牽著機車,走到大馬路上再說,欸、漫無目的的走向未知的機車行,感到勞心勞力(心理驚慌+體力消耗)!

  走了十分鐘時,看到了可愛的路人!一位可親的國中弟弟,告訴了我們最近機車行的方向,天啊!終於知道原來機車行離我們不遠,這下子力量又倍增了,走吧!go!親愛的機車行我們來了!

  可能花蓮還沒有經過那麼多觀光客的洗禮,所以補胎費用不貴,起碼是我們可以接受的,開開心心的牽著補好的車,沒料到第二天要騎去鯉魚潭時,又爆胎了,好加在離租機車行還很近,打電話通知他們,裡面的先生來幫我們的忙,幫我們牽車也讓我們換一台新車,而且不用費用!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以前在墾丁可是有被狠狠敲一頓的回憶呢,花蓮人好好,自此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