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很驚悚的標題!其實也沒什麼,僅僅只是流鼻血而已。

  上個星期生日當天我也流鼻血了,星期四、星期五又流,很可怕。

  並不是常流鼻血的人,頂多只是鼻子擤鼻涕太用力,導致微血管破裂,但流血量都不多,並不放在心上,這次拿這件事情來說,代表嚇到我了。

  欸、對於經常流鼻血的人而言,我的出血量大概是小巫見大巫(誤),不過對於鮮少發生這樣事情的我,這狀態讓我很shock!

  突然流出了一大堆血,不痛但量多。第一次的流鼻血時,不過就是在醃魚的途中,用手背去擦了一下鼻頭,然後血就出現在手指上,一開始我還以為,怎麼魚解凍了那麼久,血水還那麼多,血流得整排拇指,才發現不對,驚覺自己流鼻血了。

  一開始血流得又多,所幸朋友教我止血,流鼻血的時候應該低頭,且利用冰塊冰敷鼻樑處,漸漸的血就會止了,不過因為真得很少流鼻血,僅僅沾濕了幾張衛生紙,就驚慌的不得了,聽朋友說自己的妹妹鼻血流出的量,那種誇張得程度,不得不認為自己大驚小怪。

  星期四的時候又流了一次鼻血,以為大概是因為陪老爸去裝潢工地,鼻子過敏過度的打噴嚏,導致鼻膜脆弱,流血量明顯比上次少,並不掛心。

  流鼻血就像流鼻水感覺一樣,倏忽流了出來,兩次的經驗已經明白流鼻血的感覺,星期五晚上收拾晚餐碗盤盤時,猛然間一陣液體流出的感覺,馬上意識到自己流鼻血了,衝去廁所緊急處理,並不想父母知道,害怕他們的關心、擔心,但這次的出血量很多,已經用了好幾張衛生紙了,寫還是流個不停,我好害怕,看著抽出的衛生紙渲染著暗紅,上頭還沾著粘膜,不得已只好請爸爸帶我去看耳鼻喉科,都已經這樣了,不想讓雙親知道也不行了。

  果不其然跟我猜測的一樣,就是因為太用力打噴嚏,導致鼻膜過於脆弱,加上過敏體質的人本上的鼻膜就較脆弱,所以比較容易流鼻血,而醫生也告訴我,一開始鼻血容易流得多又快,如果真得流鼻血時,就壓鼻翼止血,情況會好轉,他也告訴我流鼻血的那邊鼻孔粘膜被破壞,所以要我不要太用力擤鼻涕、打噴嚏……等。

  看診時,醫生將棉花棒深入鼻孔的深處,那觸感好奇怪,明明小的時候也曾經被這樣對待過,卻已經完全忘了這個感覺,很不舒服,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習慣這種外來的刺激吧!不過他深入的檢查,棉花棒雪白的進去,雪白的出來,代表裡面並沒有流血,所幸只有鼻樑處的微血管破裂,真是太好了。

  過敏的人必須口罩不離身,偏偏戴口罩很熱啊!明明就知道要到充滿灰塵的地方,也不帶口罩去,任憑自己吸著木屑,然後再自食惡果的猛打噴嚏,最後導致流鼻血,能怪誰呢?自作孽不可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