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電腦搬到老媽的房間,誤把電視當做電腦螢幕用之後,就再也沒有更新了,連blog都是想到才來看,非旦沒有更新,還連登入都懶……現在我又把親愛的小電搬回自己的房間了,所以開始更新。

  明明出門前才看過今日氣象預報,說花蓮地區下雨機率百分之三十,看起來似乎機率頗低啊!但還是硬生生的碰到了下雨,難不成我們兩個是雨神嗎?僅僅百分之三十的機會也被我們遇上了,於是進糖場近乎避雨。

  糖廠內的池子意外的似曾相識,總覺得好像來過這個地方,不過也許只是因為這種設計類型太常見了,所以才有錯覺,因為民宿、糖軌是一點既視感也沒有。

  在糖廠內我們坐了牛車,馱牛車的那條牛叫小美,是條母牛,聽阿伯說已經生了三個小孩了耶,是個成熟穩重的媽媽了。在我們還沒決定要坐牛車時,小美的臉看起來很兇,眉稜骨突出,牛眼瞪人,可是做了車之後才明白,原來小美只是面惡心善(?),馱起牛車穩當、不疾不徐,也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能夠聽阿伯的講解,真不虧是觀光牛啊!(啥?)

  阿伯跟我們說了很多關於牛的知識,很有趣!我想大概大家都知道,牛最大的特性是反芻吧!而他也有四個胃大家也知道,但是你不知道牛只有八顆牙齒吧!而且只有下排有,難怪牛吃草的時像嚼口香糖咬牙切齒的,因為沒有上排牙齒,所以當然必須用力咀嚼,才有辦法磨碎乾草!還有ㄧ個很特殊的牛特徵,牛的角有血管通過!用說的太麻煩了,請看以下圖片:



  光是聽這些知識,覺得糖廠真是個寓教於樂的好所在,當然除了這些有趣的牛知識外,馱牛車的阿伯也跟我們說了糖廠興衰史,算一個小小導覽,此趟牛車導覽值回票價,重點還看了很特殊的表演啊!(誤)

-下面內容有關排泄物,不喜勿讀。

  親眼目睹括約肌的收縮,是的,眼睜睜看牛大便!真不虧吃草的動物,真是超級順暢的啦!實不相瞞其實有拍下來!雖然聽起來很噁心,可是坐牛車的人,有幾個人能夠親臨牛上廁所的場景呢!(彷彿很驕傲)阿伯也真不虧是從小養牛到大,當我們都以為小美停下來稍事休息時,沒想到阿伯一語道出小美其實是要排便!原來真正的高手是隱身在市井小民中啊……(謎)。

ps.糖廠的除了枝仔冰還有冰淇淋喔!好吃!(我的糖廠旅,冰居然是最細枝末節的)(笑)

日期:080612



看照片,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