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在花蓮吃的小吃絕對不只這些!但由於我的「眼明手快」一不小心被我刪掉了許多照片,所以只剩這些……。

  我說花蓮真得很多東西都很便宜耶!在圖片左手邊的是周家蒸餃,emilly和我一人也才分擔55元卻吃得很飽,那個小籠包根本不算是小籠包吧!根本就是包子(其實他就是),吃一籠搭配飲料就飽了!記得沒錯的畫一個五元、一籠十顆,而且便宜又好吃,只能說大推!蒸餃就沒有什麼特殊感覺,也許嘴笨吃不出個中滋味(說不定吃太少了!哈!),不過包子(不當他是小籠包了)倒真適合觀光客來吃!保證滿意啦!哈!

  還去吃了朱媽媽、一品香扁食、四八高地、南濱夜市的冬山鴨頭、木瓜牛奶、芒果牛奶,大概就這些吧!不過,照片卻只剩下這些,完全啟動觀光客模式的我們,大概可以知道我到底誤刪了多少重要的照片了吧……

  其實是我們是沿著emilly從網路上蒐集的「必吃」,大致上也沒有錯,除了一品香。也不是說一品香不好吃,只是覺得可以不用特地坐火車來這裡吃扁食,沒有到沒吃會後悔的程度,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她的湯啦!扁食就…普通,不過我記得店內環境挺有趣的,牆上明明寫著請勿塗鴉,但還是有很多人簽名,很妙。

  朱媽媽大概是真得很觀光客去吧!雖然他兩點才開,六點多就關了,我們去吃還是硬問是不是可以吃,才有機會一嚐美食,不過店內的人都很和氣,還會關心我們這些外來客,真得就感心啦!他還告訴我們說可以下午再去光臨,如此一來就會遇到朱媽媽嚕,說得話真是貼近我們觀光客的心理咧!店員也很好心的幫emilly合照,但...你知道,不見了。

  朱媽媽的店裡有很多洋基球員的海報,不過弔詭的是沒有40號,沒有王建民(在當下我還忘了他幾號......orz),可見店內應該有人以前就是洋基迷吧!(純猜測)而在天花板還有貼國旗耶!於是在店耍白痴的說:「安捏價係愛台灣啦!」到外地人整個開放!(好吧!其實在台北也是同樣德性)盡情的自high!不過出來玩不就是該放開嘛!如果要自閉,為何不在家裡就好?

  四八高地也很棒,推薦要去吃的!如果下次還要再去花蓮玩,我想這大概會是第一站,難忘他的湯頭、花枝羹,而環境安靜舒適,也想再去的原因之一,湯頭說不出那裡好,可是湯就是一口接一口喝下肚,記得以前看漫畫說,如果湯有剩下一些,那就表示湯不夠好喝(大概的意思),如果顧客將湯喝得一點也不勝,那代表你成功了!因為嘴才是最誠實的,而那裡的羹就是這麼一回事。

  整體看下來,發現我就是湯肚啊!所有食品就是對湯很有印象,包括第二天窮到被鬼抓去,只吃了鵝肉先生的鵝心鵝肝(emilly大推,很軟嫩,很新鮮的感覺,但我實在有點害怕那樣的口感)和糯米鵝血(湯),好啦!我還是最愛湯,沒什麼鑑賞力,只要有湯就好(?),不過也因為窮到被鬼抓,所以我們錯過了鵝肉,來鵝肉先生沒有吃鵝肉,就像蚵仔煎不加蚵仔,沒有吃到精隨啊!但沒辦法為了名產,我們只好轉身跟鵝肉說再見,是我們無緣……(泣)。

  總覺得花蓮人很有口福,很多東西都很好吃,而且真得是俗又大碗,下次來花蓮也許應該分成兩種行程來走,一則專門到郊外走走,一則專心在市內吃喝!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