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嘗試著自己包肉粽,看上圖顯而易見誰是新手誰是熟手吧?看到沒看到沒、生手包得都開花了,新手跟老手的差別可真是天差地遠……冏。

  對我來說什麼屈原投汨羅江是端午的由來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肉粽啊!(握拳)基於這熱血下,所以今年我包肉粽(好弱的結論)。



  我家肉粽是屬於南部粽,沒有包花生(家裡的人都不愛吃),包了:蛋黃、香菇、魷魚、肉、栗子、油蔥酥+蝦米,很多吧,然後這些東西居然全部擠在一個小小的肉粽耶!兩片粽葉就包覆全部,想想包粽真是一項特殊的摺紙工藝(?),巧妙的利用兩片粽葉就可以裝進那多東西,而又不至於讓內容物流出來,當初發明怎麼包粽子的人真得很聰明耶!湖州粽長條的包法也很有意思,不過不知道包起來困難嗎?

  我覺得包肉粽啊!手小的人吃虧,因為在最後把粽葉覆蓋時,必須用掌心托住肉粽,用手指控制粽葉覆蓋的程度,最後整形然後綁起來,手太小的人根本就只能綁小粽啊!不然一太貪心,米會全部灑出去耶!難怪我總是綁不好(嘆氣)(藉口XD)。

  經過這次綁粽的經驗,覺得綁粽很有意思,也不如想像中困難,再怎麼難也不比開車難(←苦手),明年來挑戰炒料!(炒料是汗水與淚水交織而成的……。)


  
  點我,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