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 vs. 自排

  今天的一開始的學習就是找來一台不熟悉的自排車練習轉彎!可想而知因為不「認識」這台車,當然開得不好……。

  老師是希望透過一台自排車,能夠讓我的腳休息,但休息不是我的最大收穫,而是手排跟自排的檔(不知道該怎麼說,就容我用這種奇怪的說法吧!),是不同的啊!唯一相同的只有R檔,而自排根本沒有所謂的一檔、二檔這回事,只有P、D啊這些檔,但連不起來誰是一檔、誰是二檔,只記得似乎P檔就等同於一檔吧?我本我以為手排跟自排的不同,只在於不用踩離合器,料想不到手跟自動的差異不只是這樣……。

  自排的好處當然就是不用踩離合器,他就會自動行駛,自己跑,不用利用腳使勁的控制離合器,以控制車速的快慢,雖有好處,但因為我不習慣反而有點驚驚的,車子一直跑不會停耶!根本就鬼上身啊!其實只要踩煞車就萬事OK了,只因為不習慣所以一直窮緊張,且車子運作的聲音相對大聲,也讓人害怕莫名(純粹是自己沒膽吧?)……。

  今天的主要課程是學習換檔!雖然老師教了很多步驟,不過在自行駕駛的經驗裡,發現似乎可以省略一個步驟耶……,沒有問老師為什麼要有個多餘的步驟(踩油門之後才踩離合器換檔之踩油門),問了老爸之後原因也不脫這樣對車比較好之類的答案,好吧!既然老師怎麼教我就怎麼學吧,別老想該怎麼省步驟……。Orz

  最後是每日不熟悉之處,發現轉彎還是不夠快速精準……,換檔也是。oh!my god!有種delay的感覺……(應該真得delay了,昨天明明就說會進場內的啊!),枉費還提早去上課。

  ps.今天看到老師帶領新學員,教導路邊停車,突然覺得那沒那麼難啊!學開車真是特別得體驗,明明才幾天前的事,對於事物觀感卻天壤之別……。(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