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依圖片所示,今天學習的是「轉彎」。

  噎、我只能說每天都有新挑戰啊!昨天好不容易克服了路邊停車,今天又馬不停蹄學習轉彎,似乎每天都要嫌棄自己一點才甘願,今天老師總帶領我練習轉彎四圈,而一圈共有四個彎、一坡道,也就是說總共練了十六次轉彎,我才掌握到訣竅,冏。終於輪到自行練習的時候,也沒有說變得十分的順暢啊!雖然明明就練習了十六次。

  在自行練習的頭幾次,我還是必須要停下來,做好方向盤打死的動作,才敢向前行駛,更有幾次駛出道路,因為太緊張而導致過早轉彎,如果路考早不及格了!幾次還壓線咧!壓線一次扣三十二分,壓到一次當場不及格,歡迎下次再來挑戰!不過我想那次大概是特別恍神吧!居然扣了九十六分!根本就扣到要破表了啊!(及格八十五分)還考什麼?

  學習轉彎真是麻煩!必須把方向盤打死,車身與道路平行後需立刻把方向盤回正,一切的動作都要快速正確,真不簡單。雖然途中經過教練面前時,有用手稱讚表現,但我想那也只是純粹增強信心霸了!是否真如預期也很難說個準,畢竟我自己看不到自己駕駛得如何啊!

  上坡踩油門真有快感啊!有種終於能夠開快車享受的感覺,不過我現在連汽車駕照的邊都還摸不到,就在享受踩油門真不乖,這就是所謂的「還不會爬就想要飛」?

  來做個整理(我的小抄):

  • 倒車入庫:打R檔,窗上的小槓需與竹竿對齊,然後將方向盤往右打到死,左邊後視鏡看見後方門把後端與線對齊後,將方向盤回正,然後把手後端與線對齊。

  • 出車庫:打一檔,開門的開關與右邊的線對齊,然後將方向盤往右打死,左方的黃燈與石頭對齊後,將方向盤回正,調整車的位置,讓綠點與白點對齊。(大概如此,明天再練習一下,進行修正。)

  • 路邊停車:(看哪邊方向盤打哪邊)打R檔,窗上的小槓需與竹竿對齊(正),然後將方向盤往右打到死(轉),看見左邊後視鏡出現三角形,將方向盤回正(正),且對其左方門把後端,最後將方向盤向左打死(轉),最後對齊左方門把前端。

  • 出停車格:方向盤依舊維持往左打死方向,左邊小燈與石頭對齊後,將方向盤打正,開出停車格。(明天再練習一下,進行修正。)

  • 轉彎:一律記得小燈需對齊石頭,然後快速的轉方向盤,車身快平行時,盡快把方向盤回正!然後等下個轉彎。

  • 坡道:上坡時,必須把綠色小點對於第二條線,且踩油門時,切記把離合器放開,下坡時要踩煞車,只踩離合器控制快慢是沒有用的!

  • 綠色小點要隨時對齊路面的三分之一,尤其小路時要與路面黑面外邊對齊,才能避免壓線。
-

  以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