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天氣好學開車是天助我也,那天氣不好學開車是認清現實?

  今天就再陰雨綿綿下開始了第二天的開車日子,由於昨天的遲到讓我很不好意思,所以今天提早到,只是早到似乎也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因為教練不是我ㄧ個人的,他還在幫別人上課啦!所以我還乖乖得待在車等教練來開車。

  今天複習了倒車入庫,昨天其實也只是在教練的帶領下試過一次,還沒有親自體驗過,在經過了兩三至練習後,馬上就開始學習路邊停車。

  汽車駕訓班真得很多小抄(撇步?)耶!譬如:瞄準竿子、轉直轉直、眼睛看哪裡方向盤轉哪裡……等,真是超級受用的啦!似乎有了口訣似乎比較容易背起開車的順序,但是也因為好多順序,讓我學習路邊停車,有點頭昏腦脹,讓教練讓我帶領了好幾次,才學起來如何「路邊停車」,但有時還是不免忘記一些小步驟,好想再多練幾遍……。相對而言倒車入庫比較簡單啊!練習過幾次後就比較順手了,也許明天路邊停車才練習得順手吧!

  在最後快下課時,教練帶我把車子停到空地,唉唷我的媽呀!左轉右轉,都得馬上回正,握著方向盤的手好忙!我怎麼覺得我爸開車時,手沒有那樣忙碌啊!開車方向盤的運作是跟時間在賽跑吧!要把方向盤的動作烙進身體,將這個動作認為身體的一部份,這樣才能夠控制自如吧!最後的時候練習了踩油門這回事,油門隨便踩都很大力,在我練習空地的前方,兩個人聽到我採由門而產生的運轉聲嚇到了!如果說真得開出去了,我想她們可能真得會被我撞飛,我的媽呀!腳勁的控制有點不太習慣,輕輕來很難控制,我認為很輕,但其實踩得很大力,不只油門如此,其實煞車也如此。

  一小時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明天又是新的課程了,聽教練說明天的課有關油門耶……,煞車的腳要踩緊了。

  PS.昨天右腳因為踩煞車酸,今天因為踩離合器酸,明天呢?還不會換檔手痠吧……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