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次的日記每天都講天氣!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啦!在寫日記的當下,外頭可下大雨呢!我說這根本不像下雨,這是洩洪吧!只是從天上來!記得幾日前的下雨也突然下起雷陣雨,系上專屬的電腦教室外的小溝都泛濫了,上個課還得涉水而過,聽起來荒謬卻是事實。

  今年六月的端午節要學包肉粽、六月十五號畢業、六月二十三考期末考、六月份開始到汽車架訓班考駕照、六月中要去花蓮來個兩個人的畢業旅行!只剩幾天的學生生涯,即將投奔沒有畢業證書的社會大學了,一輩子都在學習。突然認為畢業證書真是個好制度,起碼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什麼時候是告一段落,這就像網路遊戲跟單機遊戲的差別,網路遊戲聲稱可免費玩一輩子,彈性大、自由高,可也代表永遠不會有破關這一回事,所以只好不斷的打怪、練等及解任務;單機遊戲雖然所有個角色以及故事都被制定,沒有彈性,就算玩家深愛某個角色,若遊戲製作者一旦設定他死,那麼就不可能起死回生,如果想再看見這個角色一展風情,抱歉等下集,所以單機遊戲互動性低,但互動性低也有個好處,那就是不會有太多人性的紛擾(譬如:網路遊戲的騙取寶物金幣,更嚴重點甚至是真實的金錢也被拐騙),而且它會結束。

  結束就等於有新的開始,記得以前看美少女戰士(很跳tone)第十集時,有一句話讓我深受感動:「只要隨著終結的到來,將有希望與再生」,令我茅塞頓開(對小六的我來說,美少女戰士已經是個很偉大的漫畫XD,不過小六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茅塞頓開吧!),就是從那個時候才明白,不要絕望,看似沒有路的路,樂觀的態度將會帶領自己找到出口(很宗教)。

  那沒有畢業證書的社會大學,是不是等於沒有結束呢,如果沒有階段性的証明,怎麼會知道那裡該暫停,這裡是結束?等發現時才發現自己已經錯過了很多休息站,終至成為工作狂,成為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大人。

  生涯規畫課的老師曾經說過,工作是生命的一部份,不是全部。老師要我們將自己的人生分階段做分析,但真實的情況下,階段分析都是在事後才懂得吧?譬如畢卡索在藍色時期時,他知道自己是在「藍色時期」嗎?規劃也只是給自己一個藍圖罷了,是否真得能夠實現也很難個準,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是不變得至理名言。

  突然發現想太多了,完全忘記還有「工作倦怠期」這回事咧!像我這種「頭熱熱尾冷冷」的人,工作狂?哇!它離我好遠!(笑)

  ps.大雨引起的煙雨濛濛,讓我誤以為眼鏡起了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