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鄉下看到的羊蹄角,跟新莊綜合運動公園外的那些很像,不過我記得那些好像叫洋紫荊?但是查了資料後,似乎是同一種植物?不確定。不過看到整排桃紅盛開,非常壯觀啊!有一種跟羊蹄角類似的花,不在春天開花在秋天,明天去確認一下。

  羊蹄角稱為羊蹄角,據說是因為葉子形狀像羊蹄。嗯……還蠻像的,這麼一來羊蹄角的名字就好記多啦!洋紫荊這名字拗口的很,不出幾天大概又忘了原來羊蹄角又叫洋紫荊吧?

  花的桃紅色很美,但是葉子也有獨特的美感。不論是新鮮的(綠)、枯萎的還是各半都各自奇趣。發現葉子乾枯時兩邊會向內微微收攏呈豆瓣狀,只是是開口笑的豆瓣,可在樹上時,為是心狀、張開的,怎麼枯萎就合起來了?還是那其實是他死亡的姿態?在走到盡頭那刻就是那樣得狀態,所以風乾、枯了也就理所當然呈現那樣的形狀?嗯……,大概是這樣吧?

  到底為什麼啊?好想知道……。



  點我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