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若離枝



作詞:蔡振南 作曲:陳小霞 編曲:林慧玲/江孝文 演唱:蘇芮




*花若離枝隨蓮去 擱開已經無同時
 葉若落土隨黃去 擱發已經無同位

#恨你不知阮心意 為著新櫻等春天
 不願青春空枉費 白白屈守變枯枝

△紅花無香味 香花亦無紅豔時 一肩擔雞雙頭啼

★望你知影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情為貴 寒冬亦會變春天

Repeat *,#,△,★,★

寒冬亦會變春天


∞----------------分隔線--------------


一首很心酸的歌。
一個笨女人啊!最後還是期待-寒冬亦會變春天


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嗎?心情似乎是低落了。
我不是詩人騷客,怎麼也會受天氣左右情緒?
平凡如我,沒有才華、不敏感纖細,怎麼會也有那一絲哀愁?
也沒有所謂的「那個人」掛在心上啊。

那我是在愁什麼呢?
狹小的心胸裡裝不下太複雜的政治文化,
關心的並不是倒不倒扁,
是誰當真的有差嗎?
我已經全面放棄,換了也不保證一定會變好,
如果不好那其實等於一切都沒有改變,
就如同我看完危險心靈一樣,最後小傑其實還是沒有改變什麼,
到頭來還是一樣...什麼都沒有改變,什麼都沒有...
我討厭這樣的結局,但是其實這就是事實吧...
無論我們如何的叫囂憤怒,結局依舊是回到還沒革命之前。


一‧切‧都‧沒‧變



發現好像離題(笑),
雨嘩拉拉的下,才襯托出自己一人的寂靜吧!
想起自己是一個人的事實,總是會讓孤單放大,享受變小。



雨快停吧!
不要再把我關在室內,時時刻刻提醒我:你是孤獨的!
不要求非得陽光普照,但至少偶爾也能見識到秋老虎的威力啊!
(啊,秋天真的到了...)


我要出去透透氣。




-又是一個沒頭沒尾亂七八糟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