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田

作詞:三毛 作曲:翁孝良 合唱:齊豫/潘越雲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分格線-----------♪

作詞人是三毛,
一個浪漫多情的人,嫁到撒哈拉沙漠去了,遙遠的國度。
最後她在醫院選擇自縊身亡。
我僅知道的只有這些,還來不及認識她就回去了。

從文字裡也傳達了浪漫情懷。
我挺喜歡民歌時代的,都是很清新的風格,
比起現在大量的流行歌曲中濃烈的愛恨情仇,
我喜歡這種類似小品的歌,雖然我並沒有參與民歌時代最興盛時候(還沒出生),
不過每次電視轉到的時候,每回都停下來聽,聽民歌是一種享受。

分享一個小知識,聽廣播主持人說,這種勵志歌曲,在美國都叫福音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