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王長偉 首爾報導)

在北韓發射飛彈之後,朝鮮半島週邊出現了一個新的氣象,那就是南韓和日本之間的矛盾日益激化,形同「敵國」,反而南北韓目前在釜山召開「部長級會議」,就連南韓青瓦台總統府的高層官員都說:「最近的韓日兩國關係不正常」。

北韓飛彈事件之後,南韓總統盧武鉉保持沉默,一直到昨天晚上,他在青瓦台總統府與執政黨重量級人士晚餐,他才透過青瓦台官員,對北韓發射飛彈一事,說了一句「無法理解北韓為何發射飛彈?」,但並沒有譴責北韓。反而,自北韓從五日發射飛彈之後,盧武鉉多次將砲口指向日本,並指責日本的「不是」,南韓「朝鮮日報」在報導中說,韓、日兩國矛盾正朝著最惡劣的方向發展,外交界人士擔心兩國是否會成為「準敵對國家」。

該報消息說,在日本政界人士提出「先發制人的攻擊論」後,青瓦台總統府發言人鄭泰浩於十一日透過新聞發佈會正面批評日本政府說:「日本政府官員接二連三地提出對朝鮮半島先發制人的可能性和動武的正當性,其本身就是非常嚴重的事態。這些言論是阻礙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的嚴重的威脅」。

青瓦台總統府並強調:這暴露出了日本的侵略主義傾向,不得不高度警惕。對於以北韓發射飛彈為藉口,利用「先發制人」等危險及挑釁妄言,進一步升高朝鮮半島的危機,並試圖將此當作實現軍事大國化的理由的日本政要的傲慢和妄言,將進行強烈應對。

「朝鮮日報」在報導中最後說,南韓政府人士並對日本根據包含動武可能性的「聯合國憲章」第七章,草擬對北韓決議案時沒有與南韓政府協商一事表示不滿。這也意味著南韓、美國和日本三國的「南方同盟」合作關係,實際上已開始瓦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