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讀了張曼娟的曼。調斯理
(似乎有人稱之為老師,
可是我不喜歡這種親暱的稱呼,畢竟我跟他沒有那種關係),
她說老師們在台上問問題,台下的學生們卻一片死寂,沒有任何反應,
身為老師有深深的無力感,〔而且沮喪到崩潰〕,
我突然想起,班上對老頭,好像也是這樣的情形。

雖然大家沒有說好,可是卻默契極佳的排擠他,
他說什麼並不是有太多人在乎,我們只在乎被不被當,
他問問題我們也不太願意回應,反正聽聽就算了,
他其實沒有那麼糟糕,我們卻對他十分冷漠,
這種無視存在才是最痛苦的感受吧!

在我的blog裡也是這樣的,
說些什麼、想些什麼都沒有人回應,
不論丟什麼問題,都是石沉大海,
就算以石丟海都有些波紋,我卻連波紋都沒有。

我知道沒有回應,不代表沒人關心,
可是沒有回應,就好像我是自言自語,
可是你知道我內心是苦澀的嗎?

我不想再自怨自艾了,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其實是有人關心的,
只是沒有人表達,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安慰。

我幻想中是如此。



唉,其實根本不是這回事吧!

我的網誌寫不寫,生活好不好,根本沒有人想知道。
我只是默默的寫著,在心中偷偷點著有人關懷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