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大雨滂沱,像洩恨似的,
將這連日的悶熱一口氣消散。

安全帽在去看電影的那天,
承載了一盆的水,於是頭頂處濕濕的,
放了兩天,晾乾。

昨早還在想要不要帶全罩安全帽呢?
好像聽朋友說過這個禮拜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
嗯,伸手探了一探安全帽的乾濕情形,嗯,還微濕,
好吧!那就不帶全罩式安全帽,
抱著僥倖的心態出門了。
(反正昨天沒下雨嘛!)

夜。

大雨無情下起來,
雨曾想過,這雨阻擋了人們的歸途?

雨再怎麼大,還是要回家的。

無罩安全帽,除了輕便、涼爽,似乎沒有其他功能。
但是在炎熱的天,這就可以以一擋十,
所以很多人戴這種不安全的安全帽。

沒有罩,如何阻擋滂沱大雨...


是的,並沒有辦法抵擋。

我妄自以為,雨大沒關係,我還有眼鏡呢!
眼睛雖小,至少能夠擋一擋吧?
我錯了,千錯萬錯,
那小小的那兩片鏡片,能拿什麼來抵擋這龐大的雨勢?
況且,上了橋,雨已經不是迎面而來,而是"旁敲側擊"式,
傾斜的雨勢,由側面拍打而來,
雨水飛入了眼、飛入的嘴,
我是連在水中都不敢張開眼睛的人,
在這大雨中,我連睜開眼睛都難...騎著摩托車,時走、時停。

開始佩服在路上的其他騎士,
他們如何能夠在雨水刺痛眼睛的同時,
又能夠保持同樣的速度在前進呢?
又思考著,
爸爸也在這視線不清中的大雨裡來來回回了多少路?
在那些夜雨中也同樣辛苦的載著我回家,
卻連苦一聲都沒哀,怎麼能如此偉大?

這區區一場雨,
只不過是讓我稍稍讓雨噴過一次,便叫苦連天,
為什麼他可以連一絲抱怨都沒有?
而我又在什麼時候,無意間讓他們承受的那麼多痛苦?

他們卻說都沒說。


就算以一生來償還,都不足以報答他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