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由東吳大學中文系以及國父紀念館所主辦的「全球徵聯比賽」,今天評選出優勝作品,本屆徵聯比賽的題目是「落山風 風落山 山風落」,評審結果「飄谷雨 雨飄谷 谷雨飄」以對仗工整、意境優美獲得優勝,「飆網客 客飆網 網客飆」則因為創意獨特得到第三名。(張德厚 報導)

東吳大學中文系以及國父紀念館所主辦的「全球徵聯比賽」,以屏東「落山風」為題,需做出與「落山風 風落山 山風落」對仗的句子,評審結果「飄谷雨 雨飄谷 谷雨飄」獲的優勝,第二名從缺,「飆網客 客飆網 網客飆」獲得第三名,「傳國璽 璽傳國 國璽傳」以及「浮水印 印浮水 水印浮」、「衝浪(新聞、網站)板 板衝浪 浪板衝」等則獲得佳作,東吳大學中文系許清雲教授表示,評審的標準除了如同「落山風」是專有名詞外,對句的境界宏大優美也是重點。第一名的「飄谷雨」無論是在專有名詞或是意境方面都比較美,而且對仗工整,飄對落、谷對山、雨對風,第三名的飆網客則是因為結合現代題材、有創意而獲獎。

第二屆「全球徵聯比賽」也隨即在今天展開,題目是「內雙溪 外雙溪 雙溪匯注一溪水」,有興趣的民眾民眾可以上東吳文系網站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