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PEI聊到了嗶波...
嗶波就是那種可以冰起來,長條狀有"腰身",可以扒成一半的冰棒..
(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說著說著,就想起小時候的柑仔店...
以前小的時候我是走路上學的,
在放學的途中會經過一個阿婆經營的柑仔店,
裡面有好多好多的糖果、零食,當然還有必備的抽籤遊戲,
那些糖果都放在透明的塑膠桶裡,那些色彩繽紛的糖果,看起來就開心,
滿桌子的抽抽樂也讓我躍躍欲試,不過,我從來都沒有中大獎過="=,
小時候還認為是不是騙人的,其實根本就沒有中獎的機會?(笑)

其實我也沒有太多機會抽,畢竟小的時候零用錢還少嘛!
大多的時候我都是看著別人抽東西,那個時候還有那種集字、集點的,
要中獎真的很困難...="=

以前好喜歡吃沙士糖,一個一塊錢,很便宜,
很喜歡那種甜甜的味道,而且還只喜歡吃沙士口味,
可樂的還不喜歡呢,我也只喜歡那種糖果。
不過,我喜歡吃沙士糖,卻不喜歡喝沙士,很奇怪吧!
其實有氣泡的飲料我都不是很喜歡喝,可能感覺上很刺激吧!

另一種是橘色的,口感像橡膠糖,要一直嚼的那種,我也很喜歡吃那種。

該怎麼說呢,我並不是很喜歡吃糖果耶...
小時候就認為(現在也是),糖果要一直含著好麻煩...=3=
每次拿到糖果的時候,我都將他咬碎,讓他趕快溶化...一點都不希望他留在嘴裡太久。
吃雙淇淋也是這樣,女孩們不都是慢慢舔它嘛,很珍惜的把它吃掉!
我也依舊是很快的用咬的吃進嘴裡,快速的把冰給吃完...呵!這是沒有耐心嗎?

懷念的廟口棉花糖。

以前跟媽媽去廟口看電影、看歌仔戲的時候,不是都會有人在賣棉花糖嘛?
那個時候覺得棉花糖製作的過程好神奇唷!
怎麼可以越變越大個呀?都很專注的看阿伯在製作棉花糖的樣子。
可是我都不太敢要,不太敢跟媽媽說我想要吃,
為什麼會不敢呢?可能是覺得就算要了也不會買吧...
不過這是個性使然吧!小時候似乎要求東西都會得不到,久而久之也就不想要了...

但是還是有吃的機會啦!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出去的時候,媽媽就會買給我了,
每次吃棉花糖都會吃得嘴吧周圍黏黏的,都是糖(漿嘛?),
而含進嘴裡時,棉花糖在舌尖化掉的感覺,讓小時候的我覺得好好玩,
每次都會吃的乾乾淨淨,甚至還會依依不捨的舔著竹竿,哈哈!

那天我經過阿婆經營的柑仔店的時候,桌上空空如也,糖果也只是少少的兩三樣。
看見阿婆駝背的身影,也才驚覺我真的長大了...童年已經離開我好久。
店裡面沒有小朋友可愛的童顏,充滿的活力的笑聲.......
這就是所謂的時代變遷嗎?(哈哈,講的很嚴重的樣子...XDDD)

想一想現在的小朋友其實過得也很可憐吧!
每天都是與電視、電腦為伴的,都是一些打打殺殺遊戲,
似乎很難有童年,那種單純的美好了吧!

噗,怎麼最後還是講一些很沉重的話題,這是叫成熟嗎?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