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一到,到信義區拍照似乎已經成為慣例了,今年是第三年,明年的聖誕節已經在工作了吧?我還能夠像這樣悠哉悠哉的拍照嗎?

  發覺今年的聖誕燈飾多屬藍光,天氣已經夠冷了,這種燈飾讓人更覺冷冽吧!又偏偏選擇在東北季風來臨之際才前往,明明在這之前都是暖冬的天氣,但是再不拍就來不及了,要跨年了!那麼,不畏風寒前進吧!

  很期待今年新光三越的聖誕樹,那些可愛的小公主、小王子們,前幾年每當要拍時,不是因為沒相機電就是人太多,無法完整拍下。當徒步到聖誕樹所在位置時,失落了,換了新的聖誕樹了,總念著明年拍、明年拍,一錯過卻已經不再了,好可惜,那棵聖誕樹有高中時的回憶,當初還在這顆聖誕樹面前,跟高職朋友嬉鬧,意外跟從印度來的觀光客(應該是,因為那位女士的眉間點了紅)合照,次年跟麻吉們合照,再下一年跨年夜,遙望著聖誕樹,看著擁擠的合照人群,心想:明年我一定要來拍!不過雖然是這麼說,卻已經不能了。今年這株聖誕樹也很特殊,利用燈光折射而有不同的顏色變化,也很美,只是還沒建立起它情感寄託……。

  

  今年在101的面前,發生了一件讓我小小興奮的一件事情。原本只是拿著相機在那裡自拍,只可惜效果一直不佳,開閃光燈太亮,不開閃光燈又容易晃到,就在這個時候,有位爸爸請我幫他跟他女兒拍照,聽起來只是一件平凡無奇的事吧?但是、但是他用的是單眼數位相機,oh-my god---,我一直很想擁有一台那樣的相機啊!無奈手頭金額有限,所以當我第一次真實地摸到,真切的感受到單眼數位相機的質地,興奮不已,原來拿起單眼數位是這種感覺,是這種重量、是透過景觀窗取景、是這樣的閃光燈……,結果拍的照片不盡理想,實在覺得很愧疚那位先生,不過我真得很感謝吶!讓我摸到單眼數位,也許他永遠都不知道我感謝他的心情,但是我還是很感動---。

  同去年一樣,想進去101,拍那顆高大的聖誕樹,但今年太晚去了,已經到了管制時間,只好在室外捕捉聖誕樹的樣貌,不過去年窩在室內的麋鹿們,今年紛紛出來玩了啊!101篇當中那對情侶,是偶然拍到的,好像拍到了浪漫的場景,意外的驚喜。

  
  現在似乎很流行真人雕像喔?去年跨年夜時也有看見,不過普遍來講這些雕像都很活潑?有跟人玩的、有幫人畫畫的甚至還有跳舞的!不過這種雕像的賣點不是不動嗎?(但靜止不動的反而都沒什麼人……)



  對於童趣的整面牆的裝飾,往往總覺得可愛、有趣,今年卻冷感了,父母帶著小朋友拍照的互動,反而較吸引我的目光。也許是朋友的關係,才認為有趣吧?還是其實今年真得做得比較無聊?不過那裏真是個閃光的好所在,坐一會兒馬上就發現旁邊情侶在旁邊好刺眼,所以又立刻前往了下一個目的地。

  又是去年沒有拍到的聖誕裝飾了,但是去年比較精彩。記得去年擺這些光樹的地方,是整排耶誕故事,那塊區域整個閃亮亮的,今年這些七彩的光束也得我心,可總不及去年,用得燈數量少了、氣氛少了,是響應環保吧,節約能源?只是如果可以還是希望打造成像夢一樣的地方,極其夢幻、閃亮吧!讓聖誕節是個繽紛的節日。



  點我,看相本!
  點我,看去年的相本!

  日期:07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