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幾天還是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所以我去知識+問了,可惜答案也不全部正確,但是因為回答者的關鍵字「茉莉」,讓我去古狗大神搜尋圖片,終於讓我查到了這是什麼花啊!只能說皇天不負苦心人啊!XD

  答案是-毛茉莉。

  毛茉莉聽起來就很不像真正的名字,不過英文(學名)名字到是一查就翻出一堆香香花的家人啊!Jasminum multiflorum

  在woodman的秘密花園看到一模一樣的花,心理才踏實確定就叫毛茉莉!真感謝,站長真是佛心來的XD,還查到標本耶!網路上果然什麼都有,真有趣!

毛茉莉基本資料:

中文名稱:毛茉莉

英文名稱: Star JasminePubescens Jasmine

學名:Jasminum multiflorum (Burm. f.) Andr.

科名: 木犀科(Oleaceae)素馨屬(Jasminum )

別名: 多花素馨、星星茉莉、毛素馨

原產地: 印度。毛茉莉為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國花。

分佈: 多被栽植巍巍庭園盆栽用

用途: 庭園樹、盆栽

莖: 莖直立或攀緣,株高2-5 公尺枝條柔軟懸垂狀,全株披黃褐色短毛。

葉:葉對生,卵形,先端尖,全緣,薄革質。

花:頂生複繖狀花序,花白色,高腳碟狀,具芳香,頂生,萼片密被毛茸,花謝後萼片宿存。花期長,花期冬季至早春。  

特性:毛茉莉全株披黃褐色短毛,且在花謝後萼片密披毛茸為其特徵。枝條柔軟懸垂狀,花白色,具芳香。性喜溫暖氣候。

 資料來源:點我

  經過這次的搜尋才知道原來茉莉不只是像花苞的樣子而已,還有這種整個張開的花瓣的茉莉,還有一種是像星星一樣的花瓣喔!利用google大神查Star Jasmine,會發現很可愛的花呢!不過跟毛茉莉長得不太像就是了。

  相關資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