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回家拐個彎入巷弄間,突然看見一地的白,那是什麼?
  
  是花,有著幽幽香味的白花。

  夜中我試圖捕捉這落英繽紛的姿態,只可惜拍出來的照片不盡理想,所以再見小白花。
  
  這是在夜市旁邊的小巷弄中的花,向來都認為這條巷弄很神秘,明明一旁就是人生鼎沸的夜市,這裡卻是安靜得連風聲都聽得見的靜巷,神秘,所以才有無限的可能吧?這條小小巷弄有一個古巷似乎有列入古蹟?還有一間在巷底的廟宇以及還沒被發現、被挖掘的東西,等待有天被人知道吧!一如小白花。

  看見這些花飛落的樣子,總讓我跟岩井俊二的四月物語中的影像疊在一起‧電影中粉紅色花瓣炫目奪麗的很,粉紅色的幸福從螢幕中溢出來,看了真得真得好幸福,記得老師說過,這個導演是將平常的東西也拍得很漂亮的導演,這一句話和著畫面一起,心中不禁也說著:啊,真得是這樣……。



  眼前這些白色飛舞的花朵,也很美呢!櫻花對日本來說是朝聖的花也是極其平常的花吧?因為每年必定要看櫻花賞櫻(從日劇、漫畫所推出的謬論(笑)),而對我來說這些花卻是不平凡的,這些花無論嬌嫩枯萎與否,自己都添加了一層浪漫的想像。

  問了附近的人家,尋問著這是什麼花呢?沒有人知道。不知道是忽略了這些花的存在嗎?想到這點突然覺得難過,又隨即想到張曉風的不知有花,也許就是住在附近所以太過平常、平凡反而視花而不見,就像我雖然經常拜拜,卻對那些靈巧的雕刻忽視是同樣的道理,所以又有什麼批評人家呢?



  不過,我還是很知道這是什麼花啊!


  看小白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