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跟著遊覽車出遊,以前曾經聽爸爸抱怨過這種旅遊形式,讓我對於這次出遊有點擔心,不過不是抱著玩的心情去的,而是去拍照片,所以不用太擔心吧?

  一早四點半就起床,為了玩還真是犧牲睡眠了,一向都是提倡睡得好才能夠玩得盡興的我,這次居然睡得不夠多,但既然已經犧牲了睡眠,我們一行人居然還是遲到的那群,唉唷只能說這車很準時吶!也讓晚到的我們羞愧不已(不過當初明明就是約五點半發車的呀……)。


  食物在我們這趟旅程中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第一天我們就吃了七餐!包括:凌晨五點的菜包、早上七點的早餐、中午的午餐、媽祖廟的湯圓、漁會的炒米粉、魚丸湯、晚上的晚餐以及飯店的宵夜,厲害吧!都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把這些塞下肚的,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飽。

  身在漁港的人就是有口福啊!那些合菜的魚好新鮮呢,就連一向吃蝦子會過敏的我,吃了漁會的蝦子炒米粉居然不會感到不適,可見多麼新鮮啊!除此之外的萬巒豬腳、三層肉芋頭也都好好吃,話說回來雖然大家都嚷嚷著很飽,每餐的菜卻又都沒剩下來,看來我們這桌個個都是大胃王(笑)。

  此次景點很多,每個地點都只能停個三到二十分鐘,感覺好急促。如果說這趟旅程中最不喜歡的部份就莫過於此吧!這麼匆忙的行程,根本就體會不到休憩的感覺,還是這就是遊覽車之旅的特色?

  來說一下行程吧!

  1‧一間鐵皮的廟宇,外頭有美麗的相思樹。
  2‧雲林的農會,跟雞蛋花相遇。
  3‧坐船遊大鵬灣(潟湖)
  4‧屏東萬丹萬惠宮的泥火山
  5‧林園漁會附近的廟
  6‧林園漁會
  7‧東隆宮

  其實途中除了跑了不少景點外,也有些要我們皮包失血的手段,要我們去農會買洗髮精、牙膏,讓我們去大鵬灣買櫻花蝦(在遊覽車上又一次),去漁會買魚丸跟蝦子……等,第二天也有消費的行程,不應該說第二天是殺紅了眼再買吧……。


  在潟湖看到挖土機時,感到不可思議,這個由蚵殼組成的島,堅硬到足以放台挖土機在上面?而且看見挖土機也確實的動作也感到稀奇,這一切都在湖上耶,當自己也踏上了潟湖上的蚵島時,真實的感受到島的觸感,果然踏實的像土地般,而水也透明無瑕,導遊所言果然不假,蚵殼真得有淨水的功能,而挖土機能夠在蚵島上也就沒什麼好意外的。遊湖時看著波光粼粼,心情頓時放鬆,如果能這樣放空就好多好……可惜停船之後得馬不停蹄的趕往下一個地點。
  
  這張圖片(在漁會外頭拍的)我沒有做任何的加功,晚霞美得不可思議,光是此景就覺得這次不虛此行啊!
  
  東隆宮。東隆宮乃每三年燒一次王船的廟,所供俸的是五府千歲裡的溫府千歲。廟庭上的樓牌金光閃閃,就連夜晚也無法忽視它的存在,因為整個樓牌都是金黃色的,不知道花了多少錢打造的?
 

  這裡的龍柱很奇妙,通常龍柱的龍眼睛都是圓弧形的吧?但是這邊龍柱上的龍眼睛卻是長柱狀的,還有這裡也有大象,以前真得是眼睛被蒙蔽了,才會什麼都沒看到,現在想認真仔細個觀賞時,又被趕回車上了。

  不過今天的行程也夠累的了,從早上五點半到晚上九點才回到飯店,雖然說是抱怨行程太趕卻也不得不佩服導遊的博學多聞,沿途上說了不少關於此景點的由來,如果是自己來大概也知道美,卻不曉得為什麼美吧?這樣的美沒有深度,如同導遊講得知道他的文化才真正認為它美。
  
  其實還有很多的景點想要介紹(炫耀?),但是實在是太多了嚕,大家看照片吧!

  
農會外的雞蛋花


潟湖




某一座橋


住宿的旅館


  
  其實還有很多,所以去看相簿吧!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