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小在台北長大,但是身分上的的第一個英文字母說明了出生處,而我也對於水林有認同。

  在台北住那麼久了,說鄉下才是我的故鄉也說不過去,但每當有人問我是不是台北人,我卻無法自然的回答:「是。」我想大概是受到父母的影響吧!耳濡目染之下也恍若認為那間四合院也是我的故鄉,縱使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回去,加上童年暑假回阿嬤家玩的日子……。

  印象中阿嬤家四合院、農田的天空似乎永遠都是那麼陽光燦爛,像是沒有煩惱似的,相較於天空的不變,人只是轉眼即逝……。

  不過至少能夠相信這一片天空將不會改變,也許這是值得安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