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與家人出遊的時間已經好久了,期間不但搬家、開學、專題……等,忙得不得了,算起來一家人輕輕鬆鬆的至戶外也已經三個月有了吧?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一切均塵埃落定,也到了應該出去玩的日子啦!XD


  對於祖師爺廟的印象就是那些精緻的彫刻吧!不過這也只是從電視所傳達的想法,但是我對於金碧輝煌的廟宇,印象總是不太好,自以為那大概是「廟店」吧(中台禪室)!不過倒是不能不佩服那些老師傅們的手工,但是少了一個導遊(XD)來解釋,雖然拍了照片還是以為錯失了不少「必看」的精緻雕工吧!

 



  以前曾經在民視異言堂(只可惜那篇文章我找不到……。)看過台灣品牌服裝品牌Shawnyi設計師─簡鈺峰&潘伯勳,他們的創作精神乃將台灣文化加入設計中。在訪談過程中,其中有一句讓我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懷,意思大概是這樣:其實台灣廟宇的金碧輝煌的裝飾,可以說是台灣的巴洛克吧!


  台灣的巴洛克!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這些細緻的雕刻,也是一種華麗的巴洛克!以往去廟裡神才是父母的目的地,我只是跟著拜,內心並沒有強烈有所求,所以對於寺廟內那些裝飾也只是走馬看花,從未對石雕、木雕、門神……等感到驚艷。我短淺,只注意小細節,對於大方向的東西卻視若無睹,看見龍柱只會在乎為什麼龍鬚可以做這麼長而感到佩服,卻忽視整個龍柱的藝術性,果然是個小家子氣的人。不過那些藝術家、設計師的腦袋果然不同凡響啊!什麼時候我也可以進化為成為那樣呢?



  而當時他們去參觀的廟宇就是清水祖師爺廟!從那一刻起就決定一定要去一趟!不過距離看影片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事了……,真慚愧這期間想過這件事情,卻從來沒有真的去實行,實在天生惰性使然,大概就是吃定了廟不會跑吧,總是一延再延,不過終於也去了啊!


  誠如之前所說的,雖然是去參觀了,以我這麼鈍的觀察力,應該還是錯失不少多東西吧!但還是用相機記錄了自以為的美的東西!所以來看照片吧!


  照片:點我

 

shawnyi的相關閱讀:台灣服裝設計師
 簡鈺峰&潘伯勳-國際伸展台的台灣驚艷






這石獅很可愛呢!請注意祂的表情:D


沒有在廟宇中有大象的彫刻耶!


很喜歡,莫名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